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做一株会思想的芦苇

http://www.cnair.com 2009-02-13 17:17: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严芳)芦苇,一株普通的苇草,自然界中最脆弱的生命。然而在茫茫宇宙中,人类和它一样,活的脆弱、苍白,却又柔韧…… 有时候,用不着拿起武器才能消灭他,一口气,一滴水就足以致他死命了。

      可是,人类又不同于这普通的生命,上天赋予他思想的灵光:因为思想,人类创造了文明;因为思想,人类在失去自我的一刹那,又可以重新找回自己;因为思想,人类在被自身不断嘲笑的同时,又不断的寻求进步;因为思想,人类的存活才有了特殊的含义。而思想的顺序则是从他自己以及他的创造者和他的归宿开始。

      人,一撇一捺,再简单不过,生的开始,死的结束;沙漏的时间仅有99秒,而人的一生也不过短暂的几十年,为思想而生活,在生活中思想,这就是人的伟大,人的高贵之处。

      思想带给人们快乐、忧郁、热情、单纯、骄傲、虚荣、机智、幽默等许多许多,它是鲜活的,是不断前进的。一个人或许很脆弱,但如若他还思想,我们就没有资格来嘲笑他的脆弱;一个人或许很失败,但如若他不放弃思想,这就是他所拥有的尊严和优点。

      思想,推动了历史前进的车轮;思想,填补了人类内心的空白;仍然思想,丰富了大家的生活和情感。古往今来,凡深刻的思想者,均有所建树,为社会的发展或多或少的贡献着,努力着。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更因如此。

      因此,我们要努力好好的思想,这便是道德的原则。做一株会思想的芦苇,在提高自身的同时,用好的思想去填充自己的时间和空间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