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国,俄罗斯通信卫星相撞

http://www.cnair.com 2009-02-12 11:38: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以一种前所未有的空间碰撞,铱星公司的电话业务卫星与俄罗斯废弃的宇宙2251卫星于西伯利亚北部上空,高度七九○公里( 491英里)相撞。尼古拉斯约翰逊说,“美国空间监测网发现了大量的碎片从物体。” 全球业务与美国战略司令部机构副主任,空军准将迈克尔凯里将军说,雷达跟踪初步发现大约600件碎片。他指出,俄罗斯1993年发射的一颗军事通讯卫星与美国1997年发射的一颗铱星相撞,并说俄罗斯卫星被认为是废弃10年左右。


  据报道,铱星重1235磅(约560公斤),俄罗斯卫星重达一吨,因此预计这次相撞将产生大量太空垃圾,但目前还不清楚详情。NASA称,还需要几周时间来判断此次事故的程度。


  NASA表示,由于国际空间站的轨道在相撞事故地点下方270英里(434公里),因此这次事故对空间站以及其中3名宇航员的威胁较低。对将于2月22日发射的“发现号”航天飞机也应该不会造成威胁,但美国会对发射时间进行重新评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