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两院院士称我国2016年可造出国产大飞机

http://www.cnair.com 2009-02-12 08:15: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综合报道:我国著名飞机空气动力学家、两院院士顾诵芬日前透露,国产大飞机将于2016年实现首飞。顾诵芬介绍,在2007年,中国正式决定举全国之力造国产大客机。根据他的了解,中国完全可能在2012年—2016年之间造出与空客A320、新一代波音737飞机抗衡的大型客机。


  在日前的新闻发布会后,顾诵芬透露,到2016年国产大飞机可以飞起来。这也是自中国商用飞机公司成立以来,首次由权威人士披露国产大飞机的首飞时间。顾诵芬分析,过去之所以中国的大飞机没有发展起来,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国家的资金支持远远不够,另一个是市场销售遇到困难。


   据中国商飞副总经理吴光辉介绍,未来中国自主研发的大飞机定位在150座级,即130个至200个座位之间的大型客用飞机,这表明国产大飞机未来的主要对手会是波音737和空客A320客机。


  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透露,中航工业集团计划投资几十亿,整合相关上市公司资产,将中航工业飞机公司、发动机公司和系统公司三大子公司落户北京,同时北京市政府也将出资几十亿规模,目前具体投资额和双方出资比例仍在洽谈中。


中国航空旅游网综合稿件,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