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创新培训兼职教员机制 保证培训质量

http://www.cnair.com 2009-02-09 19:35: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弥补专职教员的不足,建设一支品德优良、专业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兼职教员队伍。新疆分公司创新培训兼职教员机制,于2月9日3月3日分别对公司所属市场销售部、货运部、地面服务保障部58名经验丰富、功底深厚的业务骨干,分两期进行了兼职教员的培训,共开设了《教育学》等多门课程,从而充实了专职教员的培训队伍,确保了培训质量,走出了一条专、兼职教员培训的新路子。

领导高度重视兼职教员培训

公司培训部门领导十分重视兼职教员的培训,并强调:兼职教员队伍将是未来公司培训工作的主力军,加强兼职教员队伍的建设与管理将是提高培训工作的一个重头戏,建立系统化且可操作性强的兼职教员管理体系,挖掘兼职教员队伍的资源,规范兼职教员培训业务管理工作,帮助兼职教员提升培训技能,是一项繁杂而细致的工作。要大力发挥兼职教员在培训工作中的培训作用,明确教学方向,提高教学能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使兼职教员在实际教学中不断提高个人教学能力,为公司的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有计划的培养兼职教员,提高兼职教员的教学水平

为深入了解公司兼职教员的授课情况,新疆分公司培训部门改变了对兼职教师的管理方式,加强兼职教员培训管理与检查相结合的制度,兼职教员必须经过严格的选拔、考核,每年淘汰率保持在5-8%。每位兼职教员每年分2至4次脱产在培训部接受培训、交流、备课、授课,主要接受政治思想、职业道德、教学能力、科研活动、行为能力、心理素质、精神面貌等方面的培训,建立了专职教员进行全程听课制度,对兼职教师的授课水平进行客观评价并提出改进建议,有计划地安排担任同一门课程的教员之间的进行沟通与交流,并组织兼职教员进行实战演练,要求所有参加培训的兼职教员必须在参加认知培训后,结合自己教学实际制作PPT教案,进行15分钟的现场授课,由培训部的专职教员对兼职教员的教学技巧、教学方法进行了全方位指导,并对兼职教员的教学能力进行了综合考评,通过培训,使兼职教员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从而提高了兼职教员的综合素质,达到提高教学质量和兼职教员的教学水平的目的。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南航新疆分公司兼职教员担当培训任务是专职教员的一倍,兼职教员都来自基层一线的各个生产部门,实践经验丰富,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对提高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据悉,南航新疆分公司从2005年至今共组织兼职教师培训班五期,116人次参加了培训。实践表明:他山之石。可以功玉,通过开展师资培训,较好地提升了兼职教师队伍整体的业务水平和教授技巧,为他们在各自的教学过程中,充分发挥好培训主体作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南航木棉花的展翅高飞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