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转“危”为“机”:西部机场集团春节黄金周航空运输生产增势良好

http://www.cnair.com 2009-02-09 13:53: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西部机场集团克服困难,抢抓机遇,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力保增长、促发展,200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集团航空运输生产呈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共完成飞机起降2766架次、旅客吞吐量277268人次,较去年春节黄金周(2月6日-12日)分别增长15.7%和44.0%,三项指标均远超民航行业平均水平。


    西部机场集团公司是我省大型国有民航企业,下辖陕甘宁青四省区11个机场。2008年,面对蔓延全球的金融危机,集团公司把工作放在全国的大环境中主动出击、通盘考虑,转“危”为“机”,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工作。他们坚持紧紧围绕以航空市场为主战场的工作思路不动摇,主动出击,超常运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年共保障运输起降15.2万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148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3.7万吨,同比分别增长2.3%、6.8%和6.2%。其中,咸阳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192万,排名稳居全国第九,增速位列全国十大机场第四;银川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速位居西北地区省会机场首位、全国前列;西宁机场实现了国际(地区)业务零的突破。


    为落实省上和国家民航局应对金融危机的措施要求,集团迅即组织机关职能部门逐条研究这些措施,制定出详细的应对方案。集团公司编制汇总了集团机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计200项,总投资210亿元,主要用于咸阳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西宁机场改扩建工程等辖区内机场建设项目。他们还组建了国际业务发展办公室,先后促成陕西省商务厅与上海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签署了定期航班合作协议、陕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西安—台北实现了空中直航等。


    与此同时,西部机场集团通过苦练内功、提升管理水平、努力化解市场风险。他们通过大力推行年度经营计划和全面预算管理,使得经营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明显改善;通过建设现金管理平台,加强资金的统筹调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提高了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通过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完成了财务管理系统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启用工作,搭建起新型智能化管理平台;他们还把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作为促进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先后在西安、西宁、银川等地举办了6期1000余人的企业文化培训,提升了员工素质,凝聚了员工士气。尤为可喜的是,西部机场集团依靠自身先进的管理制度,托管宁夏中卫香山机场,成功把管理引向市场,丰富了西部机场集团创新发展模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