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延误之中显真情

http://www.cnair.com 2009-02-06 23:29: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北方寒冷而多变的天气里,航班因天气的原因而延误是一件始终很难避免的事情,1月21日距春节只有4天的时间,沈阳前一夜的大雪一直持续到了当日中午,航班大面积延误,李虹南带班的乘务组正好赶上了这次天气恶劣的飞行任务。从机场开放,到旅客登机,飞机大概延误了4个小时。从乘务组开始进场还在机组车的时候起,李虹南就开始为接下来已经是延误了的航班做服务预案的部署工作。首先是为旅客调换餐食,考虑到旅客在机场多等了4个小时,可能大多数的旅客都没有吃饭,李虹南同志首先决定结合当时的情况调换旅客餐发放的顺序,把第一段的点心餐换为正餐,让乘坐本次航班的旅客先吃饱,考虑了工作程序及旅客人数一二段有所偏差的问题,乘务长先是像当日值班的 SOC经理做申请旅客餐调换报告,再与机供品部门做好配合,把餐数差量不齐,这样从实际出发为旅客着想,即可以满足旅客的需求,同时也为我们接下来要开展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做了一个交好的铺垫。 

     旅客登机非常快,但是由于飞机还要进行除冰及短暂的航空管制,因为当日早出港的航班都被滞留在机场无法及时起飞,为了安抚旅客的情绪,我们全体乘务组做了详细的航班延误服务计划,先是由头等舱乘务员郑淑宇对客舱广播,阐述航班延误的原因以争取旅客的谅解,在由后舱乘务员刘芳池出舱为旅客做好解释工作,把乘务长的意图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带给后舱的所有乘务员,大家齐心协力搞好配合,目的就是要在航班延误的情况下也达到旅客的满意。

     在等待起飞的过程中,乘务员们对特殊旅客进行了细心周到的服务,在本次航班上有21位小旅客,其中包括9名婴儿和13个儿童,儿童中还有3位是无人陪儿童。为了满足不同旅客的不同需求,我们全体乘务组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婴儿旅客父母及监护人的指导下,我们一次又一次的为婴儿冲奶粉,怕等待中的旅客口渴或是刚刚上飞机还比较冷,我们在客舱里一遍又一遍的加了咖啡和茶水,还有为了怕小朋友饿肚子,我们优先发放了儿童的餐食,对无人陪伴的小旅客也是照顾有加,一个无人陪小旅客因为怕他的爸爸提前到机场等他而焦虑不安,我们在得知原因后,主动帮助小朋友给他的父亲打电话说明了原因,去除了小朋友在旅途中的焦虑。

    飞机在旅客上飞机1小时后终于起飞了,由于前期工作做的比较到位,旅客基本没有不满情绪,在加上航班延误的确是天气原因造成的,旅客都纷纷表示了理解的态度。从旅客安静的配合中,我们体会到了,原来工作只有细心用心才会收到顾客们满意的答复,即便是在恶劣的天气中,即便是在延误的情况下。

真诚是一个企业服务于大众的根源,没有不能解决的状况,只要你真诚而用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