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白云机场国际中转柜台竣工启用

http://www.cnair.com 2009-02-06 11:13: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白云机场国际中转柜台改造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并举行了国际中转柜台交接启用仪式。

 

据了解,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中转柜台改造项目是为了配合白云国际机场“白云中转”项目的实施,优化白云国际机场国际中转流程而启动的。该项目在原有国际中转柜台的基础上,在国际到达大厅边检与海关之间的大厅建设安装6个国际中转柜台。新增柜台采用国际先进的白云国际机场离港系统一体化共用平台(CUTE)业务系统,建成后的国际中转柜台具有以下功能:

 

1、各航空公司可通过CUTE/NT平台工作站在白云机场使用CUTE平台系统办理值机手续。

2、所有航空公司主机配置动态分配,支持国际、国内中转业务。

3、支持有行李和无行李旅客的中转办理。

4、支持白云机场航班动态信息显示及内部语音通信。

 

据悉,作为“白云中转”项目内的工程,白云机场国际中转柜台改造项目于2009年1月15日竣工,由广州空港航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计算机信息服务中心共同承建。在任务繁重,工期较短的情况下,项目组克服种种难关,按时按质完成了项目建设。验收小组经过对该项目的全面审查和测试,一致认为该项目各项设施及功能达到设计要求,满足国际中转功能的需要;各项测试结果符合信息项目建设的标准,项目工程质量达到优良,验收合格。

 

有关业内人士认为,该项目的顺利竣工对于优化白云机场航站楼旅客中转流程、方便旅客登机、提高白云机场服务质量具有推动作用,同时为白云机场创建世界十佳服务机场、备战2010年亚运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