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运至今 鲜货抢占南航货运广州基地国内进港总量70%

http://www.cnair.com 2009-02-04 11:31: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吴维敏 钟伟强)民以食为天,金融风暴也丝毫没有影响到人们在佳节期间对鲜货等应节货物的热情。自1月11日春运至今,抵达南航货运广州基地国内进港的鲜活货物约达500吨,特别是在春节期间,进港的货物70%以上都是鲜活货物。


        每年的新春佳节都是鲜活货物需求量最大的时候,今年春运期间,龙虾、扇贝、象拔蚌、鲜花等大批鲜活货物通过空运来到羊城。据统计,从1月11日春运开始至今,由大连、昆明、成都、海口、湛江、南宁、桂林等地始发至广州的航班所载运的货物基本都是鲜活货物,其中海鲜、鲜花、水果占了鲜活货物的90%。


        针对鲜活货物时效性强的特点,南航货运广州基地国内进港人员对到达的鲜活货物特别是海鲜类的货物首先分拣,并提前通知货主办理提货手续。对于需“过夜”的鲜活货物,工作人员将根据货物的实际需求或货主的特别要求存放入冰库,例如,羊肉需保存在零下4摄氏度,水果需保存在0至10摄氏度,以及海胆需保存在0摄氏度以下等等。据南航货运广州基地国内进港人员小陈反映,在春节航班高峰期,为确保最后一票货送达货主手中,他们曾试过凌晨4点钟才回家。他还介绍,到达广州的鲜活货物数量已在年初八开始逐渐恢复正常,大概在年初十二至元宵节前又将迎来高峰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