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新领导班子首次公开亮相

http://www.cnair.com 2009-02-04 10:28: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月3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上海召开,会议选举刘绍勇先生、马须伦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在随后召开的2009年第一次董事会上,全体董事一致选举刘绍勇先生为公司新一任董事长,马须伦出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此外,会议还通过了东航原董事长李丰华辞去董事职务、东航原总经理曹建雄不再担任董事职务的议案。据悉,曹建雄已调任中航集团副总裁,而李丰华虽也因“工作变动”辞职,但至今工作去向并未落定。


    董事会之后,东航与媒体举行了见面会。到任后一直低调务实的东航股份公司新任董事长刘绍勇先生和新任执行董事、总经理马须伦先生首度公开亮相。


    刘绍勇表示,2009年,东航将在做好安全飞行、服务保障工作的基础上,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创新体制建设,加强品牌经营,优化整合各项资源,形成经营合力,全力减亏,再创佳绩。尤其是公司将加强规模枢纽网络建设,通过将公司运力向核心市场和重要市场集结,形成市场优势,提升运营效率,为扭亏创造条件,更为打造有核心竞争力的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奠定基础,东航一定会自强不息,成为“员工热爱、顾客首选、股东满意、社会信任”的航空公司。

 


    新出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马须伦在见面会上表示,目前东航在战略上明确定位为:建成规模枢纽网络形航空公司,将重点抓三大枢纽建设:全方位上海枢纽、西安区域枢纽和昆明区域枢纽建设。他还表示,目前东航与各银行沟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已经从交行、浦发行分别取得100亿元的人民币授信额度,其他银行的沟通效果也“非常可观”。


    马须伦表示,面对危机形势,东航集团已经全面展开了“输血”、“止血”、“断臂”和“造血”行动。“输血”的力量来自国家,国家注资70亿元,“输血”措施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困难,同时,公司还采取管理层降薪等措施“止血”减亏;东航新班子重新审视了东航在各个投资领域的计划,除安全、生产急需及长远发展必需的投资外,其他项目能缓则缓,能取消则取消,通过“断臂”行动严格控制投资;如果说“输血”、“止血”、“断臂”是解决东航的生存问题,那么“造血”是要解决东航的发展问题,东航将全面提高市场营销能力是东航2009年生产经营工作的重中之重,东航将在关键市场和重点市场争取航班时刻、抢占资源,把航班时刻资源上升到战略高度,同时,优化航线网络,强化投入产出,将运力向国内和周边市场、向核心市场、重点市场集结,向边际贡献大的航线集结,向利于建设网络枢纽的市场集结。对于2009年的发展目标,刘绍勇表示,东航今年的目标就是“大幅度减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