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切为了旅客的生命――航班旅客急病,飞机紧急备降,急救中心全力抢救、陪护

http://www.cnair.com 2009-02-03 11:07: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1月31日下午16:00,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急救中心的120电话突然响起:“急救中心,山东航空公司济南——乌鲁木齐的4613航班上有一旅客病情危重,飞机紧急备降郑州,请急救中心做好抢救准备!”病情就是命令,急救中心值班领导王爱兵立即带领当天值班医生、护士驱车到廊桥下等待,大约30分钟后,飞机一降落,医护人员就冲上飞机进行抢救。病人是个22岁的女孩,名字叫西热尼古丽.麦麦提,患咽后壁横纹肌肉瘤,已属癌症晚期,因长期化疗身体十分虚弱,加上飞行劳累,病人病情非常危重,需立即住院治疗。在郑州机场急救中心进行初步的抢救治疗,病情稳定后,决定将病人送往河南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可是,病人没有家属陪同,当时联系病人家属,家属远在乌鲁木齐,山东航空公司驻机场代办也只有一个人,当时恰巧机场又是大雾天气,航班延误,山东航代办无法兼顾,央求急救中心帮助处理、陪护。

怎么办?当时还是春节长假期间,天气大雾,旅客滞留机场很多,急救保障任务重,抽不出多余的人手去照看陪护病人。可是,旅客就是上帝,特别是在春运期间,我们又要全力做好急救保障工作。急救中心领导知道情况后,立即命令在家休息的护士先到医院陪护。护士长张红燕、医生杨国峰从晚上8点病人到医院开始,直到第二天中午12点,一直陪护病人,并带病人进行各种检查、治疗,一夜都没有合眼。2月1日中午,山东航代办到医院以后,他们将病人进行妥善的交接以后,紧绷了一夜的心才放了下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