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节黄金周旅游 哈尔滨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http://www.cnair.com 2009-02-02 15:44: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从1月25日至31日,春节黄金周期间,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共起降航班1242班次,运送旅客15余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3%和31%,创历史最高纪录。


  据悉,今年春节全国旅游市场出现了北方哈尔滨和南方三亚“两头热”的现象。从大年初一到初三,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每天进港旅客一万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由各地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平均客座率达80%,从哈尔滨飞往三亚、海口的航班几乎班班爆满。


  连日来,记者在哈尔滨机场二楼出港大厅采访时看到,候机大厅内熙熙攘攘地挤满了旅客,举着旅行社社旗的旅游团随处可见,宽敞的候机大厅显得十分拥挤。尽管办理乘机手续的40个值机柜台已全部开放,航班高峰时等待办理乘机手续的旅客还是排起了长龙。在航班高峰期,机场滑行道上等候起飞的飞机也排起了长队,机场跑道上每5分钟就有一架飞机起降。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从29日起,哈尔滨机场每天出港旅客1.3万余人次,31日,出港旅客达到1.6万余人次,由哈尔滨飞往各地的航班几乎班班爆满。尽管近几天哈尔滨机场每天加班40班次左右,而且国航、南航也纷纷调整运力,调配B777、B767、A300等大型客机投放哈尔滨机场运营,然而由于今年探亲流和旅游流重合现象异常突出,高峰期机票销售仍然十分紧张。民航哈尔滨售票处最新销售统计显示,从哈尔滨飞往武汉、西安、北京、昆明、沈阳、杭州、烟台、青岛、济南等大多数城市的机票已销售告馨,需提前预定。2月1日哈尔滨机场起降航班187架次,运送旅客2.6万人次。预计这一高峰将持续到2月4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