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客空中突发疾病 山航紧急备降抢救生命

http://www.cnair.com 2009-02-02 10:53: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131下午三点,山航SC4613航班由济南起飞前往乌鲁木齐,1530山航总签派室接到该航班机长空中请示,一名22岁的维吾尔族少女在飞行中疾病发作,突然昏厥。客舱乘务员立即对该旅客进行了急救,并使用机载氧气瓶对其进行输氧。为确保该旅客的生命安全,机长请求就近备降郑州机场。山航航务部立即向上级领导进行汇报,同时积极协调沿线空管部门,申请在最近的机场紧急降落,争分夺秒挽救旅客生命。

由于该航班是由济南直飞乌鲁木齐,空中航程长达4小时30分钟,载有较多的航油,而此时飞机刚起飞不到1小时,为保证飞机安全着陆,必须在空中耗掉一定的航油。该航班机组密切协调郑州空管及机场地面救援单位,一方面及时将病人情况和飞机预计着陆时间通报给各相关单位,另一方面利用客舱的医疗设备,对旅客进行辅助医疗。在郑州机场上空盘旋了近一小时后,1649飞机安全着陆。客舱门一打开,机组人员立即将病人送至早已就位的救援车辆,并火速赶往市区医院进行抢救。由于该旅客未随身携带现金,山航郑州营业部安经理为其垫付了所有医疗费用,并一直陪伴在这位旅客的身边。

经医院抢救该名旅客终于转危为安,住院进行恢复治疗。同时,为安抚该旅客并早日使其与家人团聚,山航向该旅客承诺,免费为其改签航班,使其尽早返回乌鲁木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