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两地机场警方神速破案 被盗皮包失而复得

http://www.cnair.com 2009-01-31 08:48: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指认现场


 


犯罪嫌疑人被押回海口


      1月21日,民航海口美兰机场公安分局急群众之所急,多方积极查证,快速联动成都机场警方,及时破获一起盗窃案,为旅客挽回了几十万的经济损失,确保了09机场春运安全。


这天早上,海口一水果批发市场的赵老板赶到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在15号值机柜台办理几十箱水果的托运手续,顺手将自己带的一个皮包放在值机柜台上。春运期间机场客流量非常大,赵老板忙着把水果箱往X光机传送带上搬,等他直起腰时不禁傻了眼:柜台上的皮包不见了!皮包里有2000元左右现金,还有3本账本。赵老板急忙向机场警方报案,他懊悔地对接报案的张欧警官说:要紧的是账本上记有几十万的应收账款,如果找不到,这几十万应收款可就泡汤了。

张欧接报案后马上向值班领导汇报,同时联系机场相关部门协助查找。海航值机室的小史、小冯在人头攒动的值机柜台后一边忙着给急于回家的旅客办手续,一边设法查找犯罪嫌疑人可能办理值机手续时留下的证据。紧张的几十分钟过去了,通过走访值机柜台、调取现场监控录像和现场访问,警方最终确定作案人就是乘坐HU7085海口至成都航班4D座位的胡某,而此时胡某所乘坐的航班还只剩18分钟就要抵达成都了。机场警方马上联系成都双流机场派出所,将案情信息通报给对方,并要求协助抓获胡某。20分钟后传来好消息,成都机场警方已在飞机上将胡某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供认不讳,被盗现金和账本还都放在他身上没有动。23日,美兰机场警方派员赴成都将胡某连夜押解回海口。

犯罪嫌疑人胡某交待,21日早他在海口美兰机场15号值机柜台办理值机手续时,偶然发现柜台上的皮包,当时心头贪念一闪,趁人不备就把这个包藏到自己怀里,然后在办完手续后溜到机场二楼出发厅5号门外,悄悄打开包翻找,取出钱和账本后就把包扔到楼下一棵苏铁树旁,随后悄然登机。面对机场警方胡某懊悔不已:自己并不缺钱,身上就带了近两万现金,结果一时鬼迷心窍,只有到看守所里过年了。

受害人赵老板没想到这么快就能破案,非常激动,连连称赞两地机场警方能够急群众之所急,在2009年春运期间让群众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