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鲜花也“春运” 乘机行万里

http://www.cnair.com 2009-01-24 13:32: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吴维敏 田军 罗远浩 何辅颖)春节即将来临,各类鲜花早已“争先恐后”乘坐南航飞机将祝福带到世界各地。从元月11日至24日,搭乘南航航班经广州中转以及从广州始发的鲜花总量达92余吨。

       为保持鲜花的艳丽,南航货运注重各运输环节的交接工作,随时关注鲜花的动态。例如,现场搬运工在装卸花卉时,需“温柔”对待;对于进港鲜花,广州货站将提前通知货主提货;对于需从广州中转的鲜花,中转工作人员在节前加班加点,确保此类货源顺利中转。另外,广州基地吨控部门积极参与协调各航线的运力编排,及时调整舱位安排,密切配合鲜花的中转操作,减少鲜花的滞留时间,避免鲜花的积压。

        鲜花主要从昆明、贵阳“飞往”广州,再经广州中转至世界各地,远到新加坡、汉城、曼谷,近到汕头、上海、南京。而直接从广州始发的鲜花主要是运往阿姆斯特丹。这些鲜花除了康乃馨、玫瑰、百合、勿忘我等常见花卉外,还包括郁金香、天堂鸟、蝴蝶兰等名贵花卉。

        据悉,受南方气候影响,今年节前鲜花价格涨了不少。对于鲜花价格上涨原因,据业内人士透露,是由于昆明气候寒冷,导致鲜花生长、存放等成本上升,另外也影响了产量,又恰逢春节需求旺季,价格上涨是自然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