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运热火暖隆冬 南航货运现场春意正浓

http://www.cnair.com 2009-01-24 09:47: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吴维敏 何嘉政)1月20日15:00-16:00,正是航班量高峰期,白云机场停机坪上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每个廊桥下的飞机严阵以待,刚卸下的货物走了一拨又一拨,出发的货物也络绎不绝地被运到飞机底下,装卸员在货物与飞机之间来回地穿梭。


        15:30,210停机位, 正在作业CZ3134航班的装卸员孙义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只见他以弓字步稳稳地站在拖斗上,在传送带车与拖斗之间不断快速地来回扭动着身子,邮件像变魔术般在传送带车和拖斗间穿梭,1.5吨的邮件几分钟内就被满满地码放在3个拖斗上。卸完邮件后,他认真地把每车邮件都用雨布严密包裹起来,并用网套牢牢固定在拖斗上。

        据孙义伟反映,春运期间航班量大增,南航广州基地及其代理航空公司进出港航班总数达到544架、进出港货邮达873.2吨。每天清晨,几乎所有的停机位包括8个临时停机位都停满了过夜飞机,有时甚至连机库的维修机位也派上用场。在高峰期一个装卸员通常须同时作业两三个航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