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瑞安航空赚钱有新招

http://www.cnair.com 2009-01-22 08:45: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年,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公司(Ryanair Limited,简称“瑞安航空”)将从行李收费和预订费中实现6.5亿英镑的盈利。



  本周情况显示,目前瑞安航空对托运一件行李的收费足足等于2006年的6倍。



  这家位于爱尔兰都柏林的廉航已经上调了额外收费标准,往返航班托运一个皮箱要收取30磅(包括在机场办理登机的费用)——大大高于三年前的5磅。去年,瑞安航空客运量是5800万人次。假设今年的客运量保持不变,其中大约半数的乘客每次乘机仍必须托运至少一件行李,那么该公司仅在行李托运费上就至少赚4.35亿磅。以上是根据乘客选择最便宜的做法(在线预订,仅携带一件行李)而计算的。对于不是在线值机的乘客,这个费用将是60磅;对于要托运两件行李的乘客,则要支付50磅。



  另外,瑞安航空还将每人每趟往返航班的预订费用上调到10磅——高于2006年的3.5磅和去年的8磅。即使是在同一笔交易中预订往返航班,也必须支付以上费用,这样使得一家四口人用信用卡支付就要被收取40磅。



  用Visa Electron卡支付的用户是惟一的例外,对于这些乘客,瑞安航空在‘有限的特殊优惠时期’不收取借记费用。瑞安航空一位发言人表示,订单中25%是通过Visa Electron支付的。依此计算,从另外75%用其它卡支付的乘客身上,该航空公司单从卡预订收费上就获利约2.17亿磅——使得其每年额外收费的总收入超过了6.5亿磅。



  其它廉航也对行李托运收费,但没有这么严重。Flybe航空对往返航班行李托运、用信用卡支付订单以及用借记卡支付订单(每一个订单,并非每位乘客)收取的费用分别是16磅、4磅和3磅;英国易捷航空公司(easyJet Airline Company Limited)的以上三项收费分别为12磅、6磅和1.95磅。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 PLC,简称“英航”)对用信用卡预订的机票一次性收费4磅,用借记卡(Visa Debit/Delta,Switch/Maestro,Solo)支付则不收费。英航一位发言人表示,这是因为处理借记卡付款的成本可以忽略不计。“我们将这些微小费用纳入了票价当中,”他说。



  而瑞安航空一位发言人表示,即使有以上的额外收费,该公司的低价保证也确保了其票价仍然低于其它航空公司。



  “我们相信,选择瑞安航空你的机票还是更加便宜了,”他说,还补充瑞安航空不排除将继续在额外费用上调价格,因为要鼓励更多乘客仅仅携带手提行李。



  “大包小包出行实在不方便,”他说,“我们的手提行李重量上限为10公斤,已经很宽松了。对机场和航空公司而言,不用办理登机或处理行李成本就会降低,因此以这种方式出行的乘客享受更低价格是很公平的。”



  瑞安航空上调的其它收费包括:携带体育器材乘机(自2006年收费翻一番);携带婴儿(目前每趟往返航班40磅,高于2006年的32磅);超重行李收费(增长了3倍)。



  英国航空公司监管机构航空运输用户委员会(Air Transport Users Council)的Simon Evans表示,虽然瑞安航空有权增加这些额外收费,但是这些费用已经日益变得不合理。“乘客必须谨慎做出选择,并与其它不收取这类费用的航空公司比较价格,”他表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