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货航经营业绩继续保持行业领先

http://www.cnair.com 2009-01-21 09:04: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航空货运是世界经济好坏的晴雨表,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严重冲击航空货运业,面对罕见的行业“寒冬”,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货航)克服诸多困难,坚定有利地推进“全面提升经营能力,快速促进专业发展”的战略部署行动计划,2008年实现盈利预期,经营业绩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在1月20日召开的国货航2009年工作会暨一届六次职代会议上,国航股份副总裁、国货航董事长李虎晓鼓励全体员工要因势利导、开拓思路、广泛合作,提升竞争力,在不利因素中把握一切有利机会,积极应对严峻市场形势。国货航总经理姚军在《经营能力逐步提升,专业发展稳中有进》的主题报告中全面评价2008年的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的环境,部署2009年的重点。

2008年,国货航经历了发展中极为特殊的一年,面对自然灾害、经济危机、油价振荡、市场疲软等动荡和复杂的经营环境,在中航集团、国航股份的支持下,国货航经受住了抗震救灾、奥运保障、北京T3航站楼转场运营等重大考验,安全运行、市场营销、客户服务和经济效益均取得较好的成绩,成本优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抗风险能力不断加强。具体体现在:能力改善与基础强化双管齐下,安全运行品质稳步提升;淡旺季营销方案得当,市场营销能力逐步增强;优化服务管控模式,加快产品服务一体化进程;管理支持系统逐步完善,基础管理能力明显增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稳步加强。“AIR CHINA CARGO”品牌价值进一步提升,2008年在国内首家推出了面向客户的自动语音查询、自动短信查询和人工服务相结合的服务平台;在被业界视为中国航空货运业“奥斯卡”奖的评比中,至2008年捧回三届“最佳货运航空公司综合服务金奖”。

2009年,航空货运业务的经营难度和所受影响将超过客运,行业可能处于举步维艰的境地,但机遇与挑战并存。在深入分析2008年工作得失与2009年形势的前提下,国货航明确了坚持“安全第一、服务为本、效益导向”的经营方针,和“管理创新、做活机制、提升实力”的工作思路,提出要贯彻执行好中航集团、国航股份的年度部署,举全公司之力,在运行品质、产品与服务、销售能力、发展上海、成本优化、信息化建设、组织与绩效七大重点工作上有所突破,实现能力和效率的提升,在生存中谋发展,确保实现安全、服务、效益目标,促进货运专业化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