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方航空新疆飞机维修基地定检一车间积极排故确保春运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09-01-20 21:47: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1月19日,南方航空新疆飞机维修基地定检一车间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协调,排除故障,短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了定检工作,确保了春运安全飞行。


   19日,原本3天的定检改为两天,按时完成定检投入春运是定检车间义不容辞的责任。按照B-5238定检工作单的要求完成气象雷达系统冷却风扇清洁工作后,定检一车间值班人员发现气象雷达系统冷却设备异常,通电风扇不工作。此时工作了一天已经相当疲劳的工作人员迅速利用手册执行正常的故障分析后,发现问题并未解决。而当日正值农历小年又是三九寒冬时节,几乎没有犹豫,电子专业成员一致决定一定要今天排除故障。


    如果只是简单完成工作不细究原因放行会导致气象雷达过热,使飞机在空中失去探测前方天气及大目标的能力。气象雷达在飞行中无疑为飞行员的千里眼,决不可以带故障隐患飞行。在及时的组织技术力量,更换完风扇和气象雷达收发机后,故障仍未排除,检查线路,也没有发现明显的损伤,经过仔细的研究检查气象雷达系统冷却系统电路图后,最终确定了故障是由气象雷达背后插座上数百根电线中的一根线路虚接所致。这时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时间也已经过了三个小时。


当日21:00,在所有工作人员的齐心协力下故障终于排除了,并投入正常使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