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雾造成航班延误 柳州机场启动预案

http://www.cnair.com 2009-01-20 17:32: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年1月19日,由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大雾,造成原定于16:40分起飞的成都-柳州-深圳航班无法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并导致后续航班延误。直至20日凌晨01:30分飞机才从成都起飞,03:00分到达柳州,03:30分从柳州起飞,04:40到达深圳,05:10分从深圳起飞,06:20分到达柳州,06:50分从柳州起飞,08:20分到达成都,比正常航班延误近8个小时。

    这是春运以来柳州机场第一次由于天气原因造成航班延误,而且延误近8小时,给柳州机场的服务带来很大的压力。柳州机场紧急启动航班延误预案,一方面机场工作人员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安抚好滞留旅客,安排旅客到条件较好的贵宾厅休息,并为旅客免费办理退票和机票的改签,为部分急于出行的旅客提供咨询并帮助其订购其他航班机票;另一方面,由于天气的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按规定航空公司不承担安排旅客的食宿。柳州机场本着为旅客服务的宗旨,积极要求执飞航班的航空公司安排旅客的食宿,经过多次交涉,终于取得航空公司的承诺,为滞留旅客提供了配餐,并于23:00分安排滞留旅客102人到市内宾馆休息。后由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天气好转,飞机得以起飞,又安排大巴将旅客接进机场,顺利地将滞留旅客送上了飞机。由于机场的优质服务,旅客都对航班的延误表示理解,并对机场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表示了感谢。

    另据中央气象台的消息,20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结束晴朗转暖的趋势,开始一次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从22日开始,一股强冷空气又将自北而南侵袭全国大部,大风降温天气对航班的正常飞行影响很大。随着春节的临近,机场旅客的流量开始大幅增加,柳州机场提醒出行的旅客,要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做好出行计划,避免因天气原因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