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货运收益管理部门三大妙招战春运

http://www.cnair.com 2009-01-19 17:37: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罗 魏 姚欣豫)2009年春运如期而至。在这个货运的传统旺季,面对运力投入和市场需求同时大幅增加,以及不明朗的天气状况,南航货运收益管理部门通过确保航班数据准确、利用网络运输和演练安全预案等措施,积极迎接春运挑战。


 

        三道防线 确保航班数据准确

        准确的航班数据,是货运销售的前提。针对春运期间加班航班增多、机型变化较大等状况,南航货运收益管理部门组织专人专岗,筑起三道防线实时跟踪航班变更情况,确保货运唐翼系统的航班数据准确。一是提前3天收集SOC及订座系统发布的航班数据,通过自行设计的程序与唐翼系统的航班数据进行核对,确保100%的航班信息、时刻、机型一致。这也为今年货运部推行的提前销售政策做好铺垫。二是当班吨控员提前1天对三个系统的航班数据进行再一次核对,目的是确保3天内有做出微调的航班数据能够准确地录入唐翼系统。三是当天实时跟踪SOC系统动态发布的航班变更情况,及时修改唐翼系统数据,并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通讯系统向各销售单位及客户进行发布。

 

        网络运输 助战货运销售旺季

        春运一向是货运的销售旺季。期间运力的大幅度增加,使得南航的网络优势进一步发挥。在配合销售部门做好本地货源销售的同时,收益处积极联系南航各分支机构,利用货运网络平台,将世界各地的货物通过广州中转至国内甚至国外的更多目的站。

       根据历年数据,节前货运将达到高峰而春节长假期间却呈直线下降,对此收益处也与各海外办事处进行协商,鼓励其在节前尽可能多地组织国际货到广州提前入库,在长假期间进行转运。这样既缓和了节前舱位紧张的矛盾,也提前锁定了节日期间的销售收入。

 

        未雨绸缪 演练天气异常预案

        即使是春运旺季,安全仍是重中之重。在去年的冰雪战役中,收益处的应急预案经受住了考验。面对今年新一轮的春运,货运人并不满足现状,在总结往年经验的基础上完善了应急预案,增加了电力系统故障预案、航班大面积不正常预案等,并提前在科室进行演练。收益处要求所有吨控员提高警惕性,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及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打赢今年货运第一场仗,争创开门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