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台湾航线销售火爆,南航紧急调配大型飞机A330

http://www.cnair.com 2009-01-16 15:48: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1月15日,春运进入第五天,各条航线慢慢进入高峰出行期,记者从南航深圳分公司了解到,15日当天,南航销售深圳台湾航线创下了自开航以来单日销售额最高的纪录,共243人乘机,针对这种火爆的情况,南航深圳分公司及时调整机型,由A320飞机调成A330飞机,增加了135个座位,共运送旅客243人,运送195件行李。



12月18日南航开通深圳飞台湾航线,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南航深圳分公司共安全保证出港航班九个,累计运送旅客1064人,客座率一直保持在80%左右,航班正点率达100%。



随着春节的到来,台湾航线一直非常火爆,南航深圳分公司市场销售部副经理吴红飞分析说:台湾与祖国大陆的风俗是一样的,春节对他们来说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在深圳经商或者工作的台湾人都赶着回家与家人团聚,因此今年的台湾航线出现了跟武汉、重庆等返乡线路一样的情况,除了除夕当天客座率没有达到80%,其他的航班都几乎爆满,回程也一样,在1月30、31以及2月1达到高峰期,因为台湾人也是那个时候赶着回来上班、开工。



随着回家、探亲的散客不断增加,目前,前往台湾旅游的团队旅客数量在减少,南航深圳分公司根据回乡的台湾旅客携带行李较多,大部分为深圳的特产和年货这个特点,增加了开放值机柜台的数量,从原来的10个增加到15个,并加派值机引导,回答旅客的问题,提醒旅客对纸箱、编制袋等行李提前打包,密码箱要加锁,确保旅客行李安全运输。



机场小插曲:台湾老人从华航转飞南航


1月15日,在南航深圳宝安机场A号候机楼就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台湾老人林汝铨险些不能踏上返乡征程。因为南航人的尽职和热情,老人终于在截载前两分钟等上了飞往台湾的航班。



上午,9点50分,近80岁高龄的台籍旅客林汝铨老人颤巍巍来到A楼乘机,当他把定座单交给值机员的时候,我们才发现老人预定的是华航香港到台湾的航班,当南航值机员告之老人不能乘座此航班时,老人激动的说:这可这么办啊,我今天一定要走的,唉,这个地方把我骗了,我要买的是深圳到台湾的机票啊,并颤抖着双手把代理点的名片交到我们手里。



南航深圳值机员见状,将老人搀扶在旁边的座椅上,耐心安抚,并按名片上的电话打了过去,谁知对方代理人的态度非常强硬,一口咬定是旅客的问题。重新购票吧,旅客身上即没有钱又没有卡,怎么办?交给华航也无可非议,因为旅客持的是华航的机票。满足旅客的需求,这不是一句空话,此时南航深圳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的周新副经理也赶到现场,立刻与市场部工作人员联系,请他们再与代理沟通,把华航香港到台湾的机票退了,再出一张南航深圳到台湾的电子机票,经过南航深圳分公司多个部门近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在航班截载前两分钟把林汝铨老人的票改好了,南航深圳分公司安排专人护送老人通过紧急安检口,并将老人一直送到了飞机。老人拿到登机牌激动的握住周经理的手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无私、热心的帮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