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货运安检员火眼擒禁品

http://www.cnair.com 2009-01-14 19:22: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航班上,小小的一支“皮具去污剂”,却有可能导致机毁人亡的重大事故。在春运大幕刚刚拉开之际,股份货运部安检员小何凭借经验和细心,成功截获三箱易燃物品,保证了航班安全。


         1月10日下午16:50,广州货站7号机口,安检员小何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逐件检查一批广州发至上海的货物。突然,一件品名为“木制礼盒”的货物引起了他的注意,X光机电脑屏幕上显示,该箱货物内装有8个小箱,每小箱内分别装有一支类似瓶状的物品,该货物共有三大箱,24小箱。凭多年工作经验,小何觉得该物品可疑,再加上春运临近,决不能出现安全漏洞,他当即决定对货物进行开箱检查。货品被白色不透明的尼龙袋严严实实地包裹着,经过层层拆包后,发现小箱内的化装包里竟装着一支“皮具去污剂”,而且去污剂上赫然标着易燃物品标志。小何赶紧将情况向上级汇报。最后,该易燃物品已退回给代理人。

        这已经不是小何第一次发现危险品,2004年毕业进入股份货运部广州安检站工作后,他先后在工作中发现危险品68起,毒品2起。其中1起毒品是2005年12月广州安检站正式组建后,首次发现货物夹带毒品事件。平时老实憨厚的小何也被同事喻为火眼金睛的孙悟空。对于这些成绩,他自己倒看得很淡。他说:“保障安全没有止境,只要在岗位的每一秒钟,我的眼睛就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走神。”

        据悉,进入春运之后,股份货运安检每天检查的货物近300吨,预计随着春节的临近,这个数字将呈几何型上升。目前该部门已经成立了春运领导小组,通过落实责任制,并提出“安全和便捷”的口号,力争在保障空防的同时,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