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张家界机场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在京召开

http://www.cnair.com 2009-01-13 17:06: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年1月8日至9日,由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组织,在北京召开了张家界机场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与会的单位有民航局、湖南省政府及张家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会议在经过与会各单位代表充分论证后,通过了张家界荷花机场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

邓元武副总全程参与会议并在会上发言,会后湖南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仁在宴席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贺词。

该工程已于2008年3月21日由国家发改委以《关于湖南张家界机场扩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发改交运[2008]484号)文正式批复立项,项目总投资17.57亿元。本期工程按目标年2020年的发展要求进行一次性规划、征地,分期建设,按满足年吞吐量500万人次需要设计。工程主要内容:在现有跑道北侧新建一条长2600米的平行滑行道,跑道与滑行道之间新增2条快速滑行道和2个垂直联络道。新建航站楼5万平方米,改造现有航站楼9000平方米,新建站坪15.2万平方米,航空配餐用房6500平方米,配套建设空管、消防救援、供电、给排水、供油以及机场生产辅助设施等。

这是国家西部大开发,湖南省及张家界市支持民航产业发展战略带来的福音。该工程将在完工后为张家界市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力,为实现张家界市由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产业大市的跨越和江泽民同志提出的“把张家界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的目标保驾护航。(罗文强 曹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