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张家界荷花机场新建次降方向仪表着陆系统通过行业验收

http://www.cnair.com 2009-01-13 17:04: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元月9日,张家界荷花机场新建26号次降方向仪表着陆系统通过了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组织的行业验收。该系统使用后,进出张家界荷花机场的航班可实现双向起降,大大提高了机场的飞行保障能力,增强了复杂天气条件下的飞行安全系数,同时,可使机场多达51%的进出航班缩短空中飞行时间约10至12分钟。

经过现场检查、检测和资料查验,验收组对仪表着陆系统的土建工程、设备安装工程、26号助航灯光工程、供电供水工程和资料汇总情况等均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张家界荷花机场26号次降方向仪表着陆系统助航灯光系统工程达到了国家和民航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

张家界荷花机场在26号方向次降仪表着陆系统启用前,飞机起降受天气影响较大,且有51%以上的航班从东南方向进入张家界后必须绕至西边,自西向东降落,受天气影响较大。湖南省机场集团从确保飞行安全,提高机场利用率和航班正常率,增加旅客满意度考虑,投资3000多万元,新建26号次降仪表着陆系统(俗称盲降系统)。该系统投入使用后,不仅可以大大增强张家界荷花机场的飞行保障能力,使飞机起降对天气状况的依赖性大大降低,而且还可以提高航班的正常率,增强旅客满意度,降低航空公司运行成本。

(石家君 程军 樊爱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