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新闻宣传报道创新高

http://www.cnair.com 2009-01-12 19:18: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8年,在南航新疆分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培训部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和党的新闻宣传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公司安全管理、生产经营、服务质量和运行管理目标及培训部各项工作任务进行,提高了宣传报道工作总体水平;体现“新颖”求发展,提高宣传报道质量;体现“抓实”扩大影响,调动宣传报道积极性。对外宣传增强了知名度,对内宣传增加了凝聚力,开创了我部新闻宣传工作的新局面,为本部的和谐环境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培训部全年共完成新闻稿件138篇,其中在国家级新闻媒体发表稿件3篇、省市级新闻媒体发表稿件9篇、行业新闻媒体发表稿件4篇、内部新闻媒体发表稿件18篇、主流网络媒体发表稿件47篇、重点论坛发表稿件2篇、公司外网、OA发表新闻稿件3篇,南航视窗发表新闻稿件12篇,新疆视窗发表新闻稿件40篇。  

一、领导高度重视,把好新闻报道关

为保证培训部宣传报道工作的顺利完成,部党支部高度重视,领导亲自把关,对发表每一篇通讯报道都认真审核,坚持稿件的真实性,坚持正确导向不含糊,正面宣传为主不放松,并对培训部宣传工作进行了整体规划,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在思想上、行动上、硬件设施上,积极支持宣传报道人员写稿。并建立了行之有效的管理体制,制定了《培训部宣传工作奖惩办法》和切实可行的工作目标。对宣传报道认真考核,稿件和论文的发表、获奖、按照不同级别给予奖励,还配备了全新数码照相机一部,为搞好宣传报道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从而使宣传报道工作走向制度化、经常化。

二、加大宣传报道力度,确实提高新闻报道能力

培训部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始终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科室,为提高宣传人员写稿水平,平时多锻炼、多压担子、多交任务、多提要求,并及时积极组织宣传人员进行经常性的经验交流学习,抢占“制高点”增强舆论的引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及时向上级各种刊物投稿,使培训部宣传报道工作有了长足的发展,宣传队伍新闻报道能力显著提高。

三、全方位挖掘新闻线索,努力提高稿件质量

培训部坚持团结鼓劲,打好主动仗,努力提高稿件质量

多方面挖掘新闻线索,体现员工的意志,满足员工的需求。

1、 “快”出新闻,提高信息传播速度,提高了新闻的时效性。发现有新闻价值的人和事及单位好的工作做法,立即组织写稿。

2、体现“新颖”求发展。及时反映培训部新情况、新问题、新经验,坚持从新的角度去观察事物,在新的观点上立意命题,增强吸引力。

3、体现“抓实”开拓影响。新闻报道宣传员为掌握第一手材料,了解实际情况,采编有价值的新闻稿件,深入走访、了解本部门发生地好人、好事、好的工作方法,撰写了数篇有价值的高质量的新闻稿件。

总体来说,培训部把宣传作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阵地,宣传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及时有效地把培训部工作管理的新思路、教学改革的新举措及教职员风貌、大型活动展示给社会各界,提高了培训部的知名度,树立了良好的外部形象,为培训部在新时期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