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柳州机场2008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6万人次

http://www.cnair.com 2009-01-09 16:52: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广西机场集团的领导和柳州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近年来柳州机场运输生产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今年受全球经济下滑、高油价和国内雨雪冰冻灾害、四川汶川地震等因素影响,中国民航运输生产受到较大影响,客货运输增长出现大幅下滑,许多机场出现了负增长,但柳州机场积极应对,克服各种困难,继续保持客货运输生产的平稳发展。据统计,2008年柳州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265004人次,与2007年持平,其中出港旅客164048人次,进港旅客100956人次;货物吞吐量2754.9吨,比2007年增加了357.7吨,同比增长15%,其中出港货物1577.5吨,进港货物1177.4吨;保障航班4250架次,比2007年增加174架次,同比增长4.3%。

    在过去的一年,柳州机场为了克服外部多种不利因素对民航客货运输生产的影响,积极采取了许多措施,努力争取当地政府的航线资金补贴,走访航空公司开辟新的航班航线,为旅客、货主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优惠的价格,努力开发客货市场,全力组织客货源,在十分困难的条件下,稳定了航线航班,保持了客货吞吐量平稳地发展。

    2008年柳州机场积极争取柳州市政府的政策和财力支持,加强与航空公司、包机商的协调联动,共同开发、培育柳州航空市场。定期走访航空公司,邀请航空公司代表亲临柳州进行市场考察和调研,根据各航空公司航线布局和战略目标特点,量身订作航线航班分析意见,积极向航空公司推荐有发展潜力的航线,吸引航空公司开发柳州航空市场,于2008年7月8日开通了厦门-柳州-昆明航班。此外,还积极协助航空公司优化航线网络设计以及做好在飞航线网络优化、调整工作,并逐步在一些“黄金线”上鼓励航空公司参与竞争,以降低“独家经营”所带来的航班不稳定性。经过努力,从2008年3月30日起,柳州至广州航班由每天一班增至每天三班,首次实现一条航线两家航空公司经营。为尽快恢复柳州至北京直达航班,柳州机场在政府的支持下积极推进柳州至北京直达航班恢复事宜。经多方努力,并于2008年10月26日起,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执行的柳州-北京航班实现了直飞。

    柳州机场积极加强航空市场宣传,努力提高在飞航班的客座率和载运率。为提高航班客座率,柳州机场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多渠道、多形式宣传航班信息,如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举办开航庆典仪式、策划优惠活动,广泛宣传航班的开航信息和机票优惠价格政策,扩大航线航班的知晓面;开办了电子客票业务,对大客户和常旅客,采用专人限时负责订票和送票的方式,增加了机票销售量,提高了柳州机场航班的客座率。在货运方面,加强柳州出发货物结构、流量、流向的调查和分析,找准市场定位,扩大延伸服务,并通过构建营销、收运、客户维护于一身的“三位一体”营销模式,为货主提供“优先、优惠、优质”的服务,依靠上海、成都、广州、深圳等中转中心,有效地做好货物运输、中转工作。通过采取以上方法和措施,使柳州机场2008年客货运输生产得到了平稳的发展。

    2009年初,柳州市政府为了更好地实施“二次创业”、“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的发展战略,提出了“积极发展大交通,构筑新的交通枢纽优势”的方案,加大航空基础设施建设和航空补贴力度,这将为柳州机场带来更好的发展环境和财力支持。在新的一年里,柳州机场将紧紧抓住这难得的发展机遇,为实现柳州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30万人次的目标而努力,更好地为柳州市的经济发展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