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乘飞行日志

http://www.cnair.com 2009-01-05 08:06: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南航海南分公司 胡鑫梦)

   “您好!欢迎登机,请问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座椅号码在行李架边缘!”……我面带微笑地向每位旅客问好,将踏入客舱内的所有旅客都当作是我的朋友与家人。

    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真诚的微笑,就这么简单,今天的飞行之旅开始了。

    本次航班是由上海飞往广州的夜航飞行,由于飞机在上海出现故障导致延误,所以我做好了充足的心里准备去安抚那些等了三个小时才能登机可能会有抱怨的旅客。伴随着优美的登机音乐,旅客陆陆续续地在机舱内坐了下来。今天的旅客相对较少,但即使只有一个旅客,我们也要用最优质的服务去为旅客服务,特别是在航班延误的情况下,更要求我们乘务员沉着冷静,耐心细致的去为旅客服务。对于正在看报纸的旅客,主动帮他亮起阅读灯;对于正想睡觉的旅客,主动帮他把空气调节器调小,及时的送过去一条毛毯;对于需要水的旅客递上一杯水;对于老人小孩进行针对性的服务,主动引导他们就坐并为他们系好安全带,为他们介绍头顶上方的旅客服务组件,考虑到为了让他们能更好的明白,我用了最通俗的语言去给他们介绍并告诉他们有什么需要都可以通过按键呼唤我们,我们很乐意去帮助他们。

   也许是我们的微笑以及细微服务感动了旅客,我看到有很多旅客向我们投来了善意的微笑,在那一刻,我心里所有的担心都转化成感动,我相信,那是旅客发自内心的真诚的微笑,我觉得上机一个多月来所有的努力与付出都是值得的。

   一天的飞行就这样在忙碌与感动中结束了。在机组车上师傅让我准备单飞检查考试,那就意味着实习的这一阶段即将结束,心里总感觉空落落的,虽然我很用心的去向师傅们学习,但还是很害怕,以后什么事情都需要自己去处理,做一名空中乘务员不仅仅是为旅客端茶送水,还要有扎实的业务知识,当有乘客发生意外时,如果没有扎实的业务知识作基础,作为乘务员是帮不上忙的,所以我们更要养成工作上严谨的作风。在飞行中还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难题,以后没有师傅在旁边指导,自己一个人能做到吗?

   师傅看出了我心里的疑问,她很认真的告诉我,不管以后飞什么航班,都永远不会只有我一个人,还有很多跟我一样的同伴,在同一片天空中,好好珍惜和同伴的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共同为旅客提供一个舒适、安全、温馨的空中之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