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两岸货运包机12月15日启航 南航首飞第一班

http://www.cnair.com 2008-12-16 13:47: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按照11月4日“两会”商谈达成的《海峡两岸空运协议》,两岸将首次开办货机包机。昨日,记者从南方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南航”)获悉,两岸货运包机将于12月15日启航,由南航首飞第一班飞往台湾台北的货运包机,执飞机型是波音747-400F型货机。




 “盛装”起飞 南航货机首飞台湾


    根据协议中的海峡两岸常态包机大陆公司客货运分配方案,南航每月可执行10班广州至台北货运包机航班。由于航空公司至少要提前15天申请包机计划,南航在12月份仅申请了5个包机航班,分别安排在12月15日、17日、22日、23日和24日执飞。其中,南航的第一班货运包机将于12月15日15:00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这也将是大陆航空公司首个飞往台湾的货运包机。


    为更好地执行两岸货机包机,南航在11月25日专门召开了台湾货运包机首航工作准备会,部署落实制定航班计划、落实航权、签订销售协议、航路申请、收集航行情报及运行动态、办理机组以及飞行人员的台湾通行证、与台北桃园机场签订地面代理协议等42项准备工作。南航安排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大型的波音747-400F全货机执行此次两岸货运包机,并在南航广州货站货机坪指定了专属停机位。据南航介绍,这是南航货机首次飞往台北桃园机场,为此,南航专门增强了机组力量,将常规配备的“两个正驾驶、两个副驾驶”货机机组升级为“三正、一副”机组,中国民航局中南管理局也特别选派一名监察员随同机组飞行。此外,南航还选派一名机务人员、一名商务人员随机保障货机正常运行。最大最先进的货机、最强的机组及保障队伍、专属停机位——南航首班货运包机将于15日“盛装”启航,并在飞行1小时45分钟后,作为大陆航空公司的货运包机第一个降落在台湾台北桃园机场。




牵手华航 搭建两岸空运物流通途


    据悉,两岸直航货运包机的启动为两岸物流搭建起更加高效的空中通道。此前,大陆运至台湾的货物一般通过香港或澳门机场中转,或者通过海运运抵台湾。两岸货运包机开通后,不仅将缩短空中运输时间,更重要的是可以省略货物中转时繁琐的通关、地面运输程序,从而将更加简化运输流程,大大缩短货物运输时间。这无疑为两岸航空公司的货运业务提供了新的商机。记者从南航货运部了解到,南航飞往台湾的首班货运包机承运的货物以快件为主,货源大部分来自在珠三角设厂的台湾商家及快递货物。


    记者还获悉,继对客运包机进行合作后,此次南航将再次牵手中华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华航”),在广州至台北货运包机航班上开展合作,为两岸货物运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从明年开始,南航将每月执行10班两岸货运包机,为促进两岸物流、经济流的高效畅通作出更大的努力。


相关链接:南航波音747-400F型货机简介


    在南航庞大的机队“家庭”中,有两名成员专职货物运输,它们就是波音747—400F型货机。波音747—400F型货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大型的全货机。在飞行速度、安全性能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技术优势。飞机最大起飞重量3969000公斤,满载货物最大航程8232公里,最大业载达108吨,舱容764立方米。


     波音747—400F型货机非常适合完成对运输要求极高的活体动物运输任务。五年来,南航波音747—400F型货机曾出色的执行多次种貂、种牛、种猪、孟家拉虎、鳄鱼等包机任务。在今年抗震救灾期间,南航货机曾连续四天三夜执行哈尔滨-成都7个来回航班,在第一时间将最大批量的近550吨救灾物资运至成都灾区,并安全将8只奥运大熊猫宝宝从成都运至北京。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