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首班货运直航抵台 空中丝路新时代到来

http://www.cnair.com 2008-12-16 13:38: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12月15日下午15时,一架航班号为CZ445的南航波音747-400F货机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腾空而起,于16:45安全飞抵台北桃园机场,成为大陆首个飞抵台湾的两岸直航货运包机航班。

    当天下午两点,南航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何宗凯专门来到停机坪,为执飞CZ445航班的机组献花送行。何宗凯表示,两岸直航货运包机的启动标志着两岸经贸往来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期,南航将努力为两岸客户提供安全、可靠、便捷的空运服务。

    据了解,广州至台北只需105分钟的航程,首批两岸货运包机的货物主要是来自珠三角的快件。南航向记者介绍,快件货物对运输时效要求很高,南航货运为拓展两岸货运业务专门推出“即日达”、“次日达”的货运产品,较好地迎合了市场的需求。从首班两岸货运包机的情况来看,CZ445货班共运载货物约45吨,大部分货物都是货主在14日下午和15日上午交运过来的货物,充分体现出快件货物的特点。据悉,南航在12月17日、22日、23日和24日执行的剩余四班货运包机都将于晚上十点半起飞,可以方便货主有更多的时间组织货源,更好地为快件货物提供当日交运、当日运抵台北的“即日达”运输服务。

    为保障首班包机安全顺利,南航作了充分的准备。15日凌晨05:47,将一架飞机号为B2473的波音747-400F货机从上海浦东调机至广州,停靠在指定的南航广州货站501货机停机位,南航货运部还在广州储备了270块货机集装板供两岸货运包机使用。13:30,南航开始将货物装机。15:00,CZ445货班准点起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