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加坡民航局增加财政预算助航空业度过难关

http://www.cnair.com 2008-12-15 16:03: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新加坡民航局昨天(12日)宣布,除将延长空运发展基金的有效期1年外,同时增加30%的财政预算至8700万美元,以协助航空公司和机场合作伙伴渡过全球经济放缓的难关。


  金额达3亿新加坡元的新加坡空运发展基金(AHDF)将在今年12月31日到期。新加坡民航局表示,为协助航空公司和机场合作伙伴渡过全球经济放缓的难关,决定把这项基金延长1年,到明年12月31日。


  当局也决定扩大这项基金的规模,将比2006年到今年的平均每年1亿新加坡元的基础上增加30%,即来年的金额为1.3亿新加坡元(8700万美元)。


机场着陆费25%折扣

 


  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和实里达机场营运的航空公司,将会提供机场着陆费25%的折扣,这比目前15%的着陆费折扣要多出10%。将继续提供机场场地租用费15%的折扣,对象包括樟宜和实里达两个机场的办公室、休息室、航空公司仓库的承租户。


  新加坡民航局局长林金春表示,认识到目前机场和航空公司营运的艰困环境,希望通过延长和扩大空运发展基金,帮助它们渡过这次经济衰退。


  除了提供金钱上的援助,新加坡民航局也推动空中交通管理措施,协助航空公司降低营运成本。新加坡民航局和国际民航组织合作通过区域交通管理系统,来规范欧洲和孟加拉湾间的空中交通,结果减少了空中交通壅塞,减少班机的延误并让航空公司降低营运成本。


增加空域使用效率


  调整前往香港和中国内地航班的纵向经线间隔,在特定时间将可让更多在同一飞行高度的航班起降,这将增加空域的使用效率和能力,同时也减少班机延误。这些措施估计将减少航空公司每年的燃油费用超过3000万美元。新加坡民航局表示,今年的客运高峰期可能会比较平淡。樟宜机场今年11月份的货运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4.2%。而前11个月的货运量则比去年同期共下滑0.2%。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