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高工老杨的平常心

http://www.cnair.com 2008-12-05 10:46: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南航海南分公司海口飞机维修厂,老杨——杨连池是名符其实的“三高”: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此乃学历高;是海口飞机维修厂仅有的四名高级工程师之一,此乃职称高;是飞机电气方面的技术“大拿”,此乃技术高。但就是这样一位各方面条件都很优秀的高工却有着非常可贵的平常心。他淡泊名利,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耕耘,把青春和智慧奉献给了机务事业。


老杨在维修厂许多部门都工作过,在航线车间、定检车间任过副主任,在,在附件修理车间做过质量经理。老杨在哪个部门工作,哪个部门就离不开老杨,大家都说:“老杨就象块金子一样,放到哪里都闪光。”


老杨的业务水平高在厂里是有名的,无论多么疑难的故障在老杨的眼里都没有什么了不起。有一次航前,B-2817飞机因起落架系统故障,返航。这可是一个重大故障。在酷热的机坪上,老杨和航线车间的同志们一起进行了大量的排查工作,他们顾不上汗水和油污,顾不上吃饭,最终发现是起落架手柄锁有故障,更换手柄组件后故障排除。同时B-2817的自动减速板故障,这个故障比较隐蔽,不易发现,最后经过老杨分析,终于发现是左起落架小车作动筒内漏,更换小车作动筒后故障排除。这时已经是晚上七点钟了,老杨和同志们在机坪上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多个小时。厂领导为此表现了老杨,老杨却谦虚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还有一次航后,B-2817飞机凌晨03:00才到达本场,机组反映加油站左油箱油量不指示。这可是个大故障,正常情况排除需要很长时间,可是这架飞机早晨还要执行航班任务,时间紧迫,怎么办?只有老杨亲自出马了。老杨经过认真细致的排查,又翻阅工程手册,终于发现是加油站里面的两根导线断开,重新接上线测试正常。整个过程只用了个把小时,技术之娴熟令同志们佩服不已。


一天早上,B-2924飞机航前推出后机组反映副翼不能配平,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情况下,又是老杨经过测量线路发现是一根导线断了,重新连接导线后测试正常,排除了一起重大疑难故障。


这么多年来,经老杨排除的重大疑难故障多得连他自己都数不清了;放弃休息及节假日,到厂里加班加点排故对他来说更是举不胜举。最难能可贵的是老杨对待简单故障的态度。一般人都是见到重大疑难故障会比较兴奋,认为有挑战性,而对于简单的小故障却不屑一顾。老杨不是这样,小故障在他眼里同样重要。如果是跳开关坏了或者烧水杯坏了,老杨干脆自己动手进行维修,既排除了故障又节约了成本。排故途中需要去工具房借工具或者去航材室领件,如果一时叫不到车,老杨就会迈开双腿,一路飞奔,所以老杨还有一个雅号叫“快腿老杨。”


外场工作中, 一些疑难电气故障, 常需要通过查阅各种手册找到较好的排故方案, 一些疑难件号, 也需要查阅SWPM, WDM手册得出其等效件号。机务的技术维护资料都是英语原文,要使用好手册第一需要深厚的英语功底,第二需要对手册的熟练掌握。老杨这两项技能都具备。一次B757飞机短停防滞刹车不工作,老杨通过看图分析得出4#轮速传感器故障, 较快排除了故障, 受到了公司张总飞行师的表扬。他总结的飞机电源、气源、起落架系统的排故经验在厂里得到推广,节约成本550万元。


正是以这样一颗敬业、爱业的平常心,高工老杨在业务上精益求精,排除了一起又一起故障,而他本人也多次受到单位的奖励。对于飞机维护,他一丝不苟,丝毫不马虎。但对荣誉,他却看得极为平淡。老杨曾说:“虽然机务工作比较苦,责任比较大,但我热爱它。我只是民航普通一兵,把飞机安全正点送上天是我的责任。”


老杨热爱他平凡的工作,蓝天白云下,为了银鹰的平安,老杨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