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西北汽服公司做好机组车在冬季行车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08-12-05 15:08: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张海山报道)在距离年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里,东航西北分公司汽车服务公司汽车一队从六个方面入手狠抓安全工作,确保机组车冬季安全行车。


    一是狠抓安全责任不放松。车队认真分析交通安全所面临的形势,针对冬季气候的特点,做好出车前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车辆的安全检查,要求驾驶员掌握雨、雾、冰、雪天气的安全行车规律,集中驾驶,低速行驶,坚决杜绝酒后驾车、超速行驶、强超强会等问题的发生。


    二是狠抓安全教育不放松。采用安全知识竞赛、驾驶员介绍经验、板报、展览、观看事故光盘、点对点教育、相互提醒教育等多种形式,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提高全体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三是狠抓驾驶员队伍的建设不放松。加强驾驶人员队伍的业务技术培训,通过交通安全规则答题、岗位练兵等形式,提高驾驶人员的驾驶技能,增强处理应急情况能力。同时进一步完善驾驶员考核制度,通过业务培训和加强考核,提高驾驶人员整体素质,为实现“百日活动”目标奠定基础。


    四是狠抓车辆的管理不放松。认真落实车辆管理制度,抓好车辆的维修保养,保持车辆性能良好,严禁“带病”运行。特别是遇到雾、冰、雪等能见度较低和行车条件恶劣的天气,要坚持一对一跟车制度,并制定严格安全行车预案。


    五是狠抓安全检查不放松。一查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二查日常管理是否到位;三查车辆是否带病运行;四查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是否得到提高;五查车辆管理是否达到安全标准。驾驶员必须对自己所驾驶的车辆做到性能早掌握、保养早安排、隐患早遇见、故障早排除,坚决做到“隐患不消不出门、安全不保不上路”。


    六是狠抓责任追究制度不放松。干部对车队交通安全负责,要按照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管理,确保百日活动的深入开展,确保交通安全,杜绝各类问题发生。要强化责任追究制度落实,发现问题。分清责任,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真正起到警戒作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