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志愿服务为奥运 南航青年传美名

http://www.cnair.com 2008-12-04 13:15: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自治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表彰了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做出突出贡献的自治区志愿者,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青年志愿者刘伟荣获“奥运奉献奖”。

“感谢中国人民,感谢所有出色的志愿者,感谢北京奥组委。”这是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致辞中表示的三个感谢,无疑对志愿者的感谢充分体现出在这样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中,国际奥委会对奥运志愿者艰辛付出和优质服务的充分肯定,在奥运志愿者这样一个参与、奉献、成长的青春团体中,来自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刘伟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并用志愿服务中的点点滴滴将“能吃苦、肯奉献、敢打硬仗”的南航新疆人精神留在了奥运赛场上。




经过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团委推荐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层层选拔的刘伟,前后历经了500多天的准备时间,最终顺利通过了所有的奥运志愿考核成为奥运赛会志愿者。奥运期间,刘伟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了为期15天的奥运赛会志愿服务工作,主要在柔道和跆拳道场馆对通往贵宾席、休息区、准备区等特殊区域的人员进行证件检验工作。从开始奥运服务的那一刻起,刘伟就在心中默默的告诉自己: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要把南航新疆分公司全体青年志愿者的形象展示在这奥运赛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要用自己的表现把500多天努力备战的成果转化为奥运志愿者的风采。




奥运比赛每天早上9点开始,观众提前2小时入场,志愿者们要5点30分起床,一直忙到晚上12点左右才能回到宿舍休息。刘伟始终保持着富有亲和力的微笑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完成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最后三天,刘伟由于长时间高负荷工作患上了重感冒,但他仅是每天吃几片药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一位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志愿者告诉大家他发现的一个“秘密”,那就是刘伟之所以在志愿服务时始终面带微笑,是因为他来自民航,带来的是头等舱服务,刘伟笑着解释说:“我来自南航新疆分公司,虽然不是头等舱的服务人员,但作为南航的青年志愿者,我要把公司以客为尊的品牌服务带到奥运志愿服务现场!”

刘伟志愿服务奉献奥运的事迹在南航新疆分公司团员青年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团委书记侯伟号召全体团员青年、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和青年志愿者向刘伟奉献、执著的志愿者精神学习,向刘伟不断提升自我的主动学习态度学习,并提出希望通过刘伟这一个奥运志愿者的青年典型,带动更多的公司青年志愿者投身青年志愿者行动,立足岗位做奉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