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西北运控部通信部多管齐下进行节支增效

http://www.cnair.com 2008-12-04 11:32: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增收节支的号召下,东航西北分公司运行控制部(以下简称“运控部”)通信部近日针对通信设备的采购、使用、维修及耗材管理等方面,制订出多项具体的节支增效措施,为应对当前形式做好准备。


  自全球进入金融危机以来,中国民用航空业也未能幸免,东航也和各航空企业一样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艰难处境。运控部通信部认清形势,加强节约意识,教育干部职工要学会过“紧日子”,用实际行动与公司共度难关。


  一是,结合通信岗位特点进行针对性地培训,确保认识到位,落实到位;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挖掘潜力,查找关键控制点,并号召职工从身边的小事着手做起,开展“少用一张纸,少费一度电”活动。二是,通信设备购置力求科学合理。对于公司各部门、单位申请购买的通信设备,运控部通信部在保障生产的前提下细化采购流程,首先对各单位通信设备使用现状及需求情况、申购设备的必要性和未来使用作出评估,并在设备选型时,综合考虑设备在未来使用中的通用性、可替换性、可发展性以及耗材的成本等诸多因素;三是,严格通信设备使用与维修的管理,确保节支增效。运控部通信部在通信设备使用期限内,进行定期检查,适时保养,力求全面提高现有通信设备的可用率;四是,通信耗材管理进行规格优选,争取减少浪费。通信设备的种类及规格型号很多,在设备购买选型时,他们充分考虑耗材的经济性、通用性及可替换性,在不影响设备使用的前提下,重点考虑成本因素,能够再次使用的争取充分利用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通讯员皇甫霁云、宋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