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地服部青年英语沙龙系列活动――“边工作,边英语”

http://www.cnair.com 2008-12-30 12:24: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图1:南航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第一期英语沙龙活动


        12月25日,是西方传统的节日—圣诞节,在这一天南航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以下简称“地服部”)的五楼传来了欢声和笑语,原来这里正在举行地服部第一期“青年英语沙龙”活动。

        在11月6日,地服部举行了以“快乐南航 快乐英语”为主题的“青年英语沙龙”启动仪式。此次仪式受到了全体青年员工的一致好评,所以地服部再接再厉在圣诞节之际由中转室承办并举行了以“边工作 边英语”为主题的第一期“青年英语沙龙”活动。

                   


寓教于乐   全员参与




        走进活动现场就看见一棵圣诞树,整个现场也被装扮的富有节日的气氛,现场还有一位“圣诞老人”给表现优秀的参与者发小红花和小奖品。主持人cici先以一首简单的英文歌《if you are feeling happy》调动起现场的气氛,紧接着通过示范引导的方式教会大家如何做姓名卡片和做自我介绍。在介绍自己的环节中,许多同事都谈到了相同的兴趣、爱好并互留下了联系方式,还有许多同事进行了才艺表演,有能歌善舞的维吾尔族女孩跳起了民族舞蹈,有能书擅画的同事为英语沙龙题了字。在这个环节,所有人都参与到其中,尽管有的同事英文不太好,但却大胆的说,到了不会说的地方,所有人都积极地参与帮助,现场气氛变得十分活跃。

             


   教你工作中实用的英语


        在大家都相互认识了之后,活动进入了主题环节“边工作 边英语”。地服部共有5个基层科室,每个室都有一个同事上台来用英语讲述各室的业务范围,业务场所,并最后用几个关键词,一两句英语作为对自己科室的总结。在这个环节中,cici还带大家学习了每个科室正确的说法,还有工作中会遇到的一些专业术语,并结合天合联盟知识,对天合联盟英语做了复习。大家听得都很认真,并且做了笔记,很多同事说在地服部工作了这么长时间,平常外宾问个什么事都可以答出来,却不知道自己工作地方的准确英文说法是什么,今天终于知道了,并可以准确的念出来了,觉得收获很大。

                


  圣诞节  圣诞歌


        说到圣诞歌《jingle bells》大家都不陌生,可是却没有人能用英文完全的把这首经典歌曲唱出来,更不知道歌词表达的意思。在活动接近尾声时cici让大家拿起早已为大家准备好的歌词,并放起音乐,教大家唱起圣诞歌来,一边教还一边为大家解释歌词的含义。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味道,第一期英语沙龙活动也在这种欢快的气氛中缓缓地落下了帷幕。

        最后,“圣诞老人”给小红花最多的同事颁发了纪念品,大家意犹未尽地盼望着地服部下一期的英语沙龙活动!

 


        摄影:安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