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安―台北空中直航首航仪式在西安咸阳机场隆重举行

http://www.cnair.com 2008-12-29 10:08: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图1:礼仪小姐向机组人员鲜花



图2:首航乘务员挥手致意


    中国航空旅游网消息:西安—台北空中直航于12月27日正式开通,首航起飞时间为13:50,按照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的有关精神和省政府要求,于12月27日下午13:10—13:40,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停机坪举行西安—台北空中直航首航仪式。


    本次首航仪式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板,陕西省台办、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东方航空西北分公司承办,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公安厅、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编委、陕西省旅游局、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口岸办、陕西省公安边防总队、西安海关、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陕西省邮政管理局、陕西省邮政公司、西安市台办协办。陕西省台办总体负责组织实施。460名代表参加了直航首航仪式,其中台湾代表、东方航空代表、首航乘客代表及机组工作人员共计156人,搭乘东方航空空中客车A320飞机、MU2037航班飞往台湾。


    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袁纯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玮、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郑小明、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陈保根、东航集团副总裁陈海鞠、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秦亚平、西部机场集团公司等领导出席了剪彩仪式。袁纯清预祝首航的成功飞行并致辞。


    东航集团副总裁陈海鞠表示:截弯取直,大大节省了两岸物资交流的时间和成本,使往来更加便捷、联系更加紧密,释放了巨大的商机,吸引两地在各项领域的合作和交流。东航自开通上海、南京直航台湾航线以后,又相继开通武汉、云南、西安三个直航航点,这既是响应党中央开发中西部的方针政策,也是东航着力打造两翼航空枢纽港的总体战略部署的有力措施之一。作为西北地区首家开通台湾航线的航空公司,为圆满完成此次飞行任务,东航不仅选派了最优秀的飞行机组和乘务组执行任务,而且在机务维修、空中配餐、地面保障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周密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海峡两岸旅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证完成好直航包机任务。



 图3: 搭乘首班班机的旅客难掩喜悦之情


    全国台协会副会长、西安台商协会会长孙芳山代表发言,从92年来西安投资的台商等待直航已经等了16个年头,空运直航不仅拉近了陕西与台湾地区的距离,更是惠及两岸同胞的实实在在的好事。台商作为沟通两岸间互动的桥梁不仅将台湾的企业文化、人文观念带到了陕西,同时也将陕西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带回了台湾。西安是台商在陕投资最多最集中的地区,通航使陕台之间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一日生活圈”,孙芳山代表西安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对此次直航仪式表示热烈祝贺。


 


 图4:  剪彩仪式结束后,袁纯清、黄玮、陈保根、陈海鞠领导为机组人员代表和首航旅客送行。


    据悉,西安—台北空中直航包机,从西安直接飞往台北松山机场,把以前的“U”型航线变为西安到台北两点间的直线航线,“截弯取直”,由东航西北分公司执飞,计划每周六一班,航程约3小时,当日由台北返回西安,航班为去程MU2037,13:50从西安咸阳机场起飞,17:00降落台北松山机场;回程航班MU2038,18:00从台北松山机场起飞,21:30到达西安咸阳机场。


    东航西北分公司选派技术精湛、英语会话和业务能力强的技术骨干执行航班飞行任务。东航西北分公司副总经理云晓聪亲自带队飞行。乘务员选拔以综合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形象气质佳为标准,从全国青年文明号“如意”乘务示范组抽调了6名的乘务员,选派具有研究生学历和丰富专包机、要客服务经验的客舱部总经理高永红担任首航乘务组带队。乘务组着唐装执行首航飞行任务,同时,在客舱服务中穿插了猜灯谜互动节目和陕西风味美食凉皮、肉夹馍以及陕西当地民俗介绍,首航旅客将获得首航首日封或古钱币和陕西剪纸等礼品。(通讯员:吕虎平、张地布)



图5:舞动中国龙庆祝首航成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