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海口飞机维修厂人员检查仔细,紧急换发

http://www.cnair.com 2008-12-26 10:49: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12月15日, B-2920飞机在海口本场做定检。南航海南分公司海口飞机维修厂的定检人员在对右发滑油磁堵检查时,发现前集油槽有金属屑,及时处理并最终更换了该发动机,从而有效处置了存在的安全风险,确保了飞行安全。


12月15日上午,定检车间机械员王小平、质控室检验员林尤望主任按照工卡检查该架飞机右发的滑油磁堵。他们发现在磁堵探测棒上有约1/4圈的金属屑,虽然这些金属屑都非常细小,最大的只有1.5mm长,如头发丝般大小,有些还呈油泥状,但仔细观察发现中间掺有4片较大的片状金属屑,怀疑是轴承材料。因此,他们马上向技培室工程师关豪通报。关豪接到通报后,赶到现场,协同处理。经过共同分析判断异物疑似轴承材料。报请维修厂领导同意后,他们将收集到的金属屑送往北京安技中心进行化验,并启动发动机金属屑异常处置程序,由发动机工程师密切跟踪化验结果,及时向维修厂领导及南航机务机务工程部相关部门通报情况。


当天晚上,技培室工程师关豪接到北京安技中心化验报告,金属屑材料确为轴承和轴承支架材料。查阅该发动机履历及使用情况,维修厂工程技术人员认为该发动机符合换发条件,于是向南航机务工程部申请换发。经过机务工程部与发动机厂家共同研究,确认该发动机可能存在重大缺陷,指示立即停止使用并在本场换发。


此次紧急换发事件检查人员从始至终检查仔细判断准确,处理严谨快速,沟通到位,维修厂领导指挥得当处理果断,确保了发动机安全运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