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航空圆满完成年度除防冰演练确保冬季航班运行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23-10-31 10:31: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3年10月31日,天津—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刘立烨、张国锐、张莹)

  为切实做好航班换季保障准备,确保冬季航班运行安全,降低因冰、雪、霜等复杂天气对旅客出行、航班运行带来的影响,近日天津航空联合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圆满完成2023-2024年度除防冰演练,全方位检验了各运行保障单位应对冰雪天气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除防冰效率,确保冬季航班运行安全、高效。民航天津监管局、天津空管分局及各驻场单位领导应邀莅临指导。

  此次演练主要包括“定点慢车除冰”、“定点关车除冰”、“单车除冰”、“三车除冰”以及在除冰完成后突发临时故障情况下的保障等演练科目,共出动航空器1架次、除冰车5台、保障人员30余人次。在两个小时的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响应快速,各保障环节顺利流畅,作业车辆编队严格按照现场除防冰作业要求,模拟实战,高效协同、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除冰车驾驶员说:“和普通的开车打方向盘不同,开这辆‘长臂车’必须经过长时间的训练才能一步步练出‘手感’,除冰车驾驶员和除冰人员的密切配合也很重要,这次演练检验了我们对行车路线和除冰规则的掌握水平,也提升了我们在飞机除冰工作中的组织协调和应变能力,更考验了我们应对恶劣天气的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参与本次演练的各保障单位及参演人员对演练全过程进行了复盘与简评,针对除防冰模式、车辆状态、人员操作、加液方式等主要问题进行了讨论,民航天津监管局领导进行了总结讲评,充分肯定了演练的前期准备、组织实施等各项工作,希望各参演单位认真总结除防冰工作经验,强化组织联动,确保天津机场冬季航班安全、平稳运行。

  海航航空集团旗下天津航空将扎实做好各项安全运行保障工作,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好感度打好坚实基础,为航班安全性和正常性提供坚实而有力的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