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昆明-北京“凌云逐梦 寻秘云滇” 博物馆奇妙游主题航班首航

http://www.cnair.com 2023-08-18 17:02: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8月17日,由昆明飞往北京大兴的MU5701“凌云逐梦 寻秘云滇”主题航班首航,正式开启东航空中博物馆新篇章。

  首航当天,东航工作人员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用亲切的民族方言向旅客问好,引导旅客办理乘机手续。主题航班专属柜台前,颇有云南历史文化元素的海报引得旅客驻足观看,“妈妈,这是我们在西双版纳看到过的孔雀吗?”“哇,你看,这是大鹏金翅鸟,我在云南省博物馆见到过。”小旅客从办理值机就开始期待这趟精彩的空中博物馆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唯一一支以人民音乐家“聂耳”命名的交响乐团——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在主题航班首航仪式活动现场,用专业、优雅的演奏,带领旅客走进云南,灵动的音符、悦耳的曲调赢得了旅客的称赞与掌声。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您乘坐本次‘凌云逐梦 寻秘云滇’东航博物馆奇妙游主题航班。今天,中国东航联合云南省博物馆将在万米高空的客舱为您带来一场奇妙的空中博物馆之旅,和您一起解锁云南文明密码、探秘云南历史文化、欣赏云南宝藏精粹、走进云南文明的‘灵魂客厅’。祝愿您有一段愉快而舒适的旅程……”飞机平飞后,客舱中广播响起,身着布依族、彝族、布朗族、白族等少数民族服装的乘务员将摆满“牛虎铜案”“四牛鎏金骑士铜贮贝器”“大鹏金翅鸟”“聂耳小提琴”等博物馆文创及东航系列礼品包括机长熊、乘务长熊、小飞机挂件等奖品的餐车推进客舱,与旅客开启了有奖知识问答。

  “云南被称为什么王国?”“云南省博物馆里有一个文物有两头牛一只老虎,这件文物叫什么?”“央视《国家宝藏》中云南省博物馆入选了三件文物,是哪三件呢?”旅客在与乘务员精彩互动的过程中纷纷聊起了文物故事,翻看起文物画册。

  航班上,旅客不仅从平面的书画中学习知识,还通过视频、语音、VR等形式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主题航班为旅客准备了限量纪念款登机牌,旅客通过“时光隧道”乘坐“滇地瑰宝号”航班在“彩云之南”寻梦探源。登机牌背面印有云南省博物馆三件入选央视《国家宝藏》的文物,旅客可以通过机上Wi-Fi扫描相应的二维码,聆听机长讲解文物故事。除此之外,活动还准备了VR眼镜,旅客在万米高空“身临其境”走进博物馆,体验“数字文史”建设,立体学习文物知识。

  “这个航班太有意义了,勾起了我了解历史的兴致,我下次来云南一定还要乘坐东航的航班去博物馆逛一逛。”旅客吴先生说道。

  以文物为引领,寻梦探源,博古通今。东航将继续携手云南省博物馆,创新文化传承方式,讲好云南故事,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新的贡献。(图/文:叶勤茹 李淑敏 徐浩然 陈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