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津巴布韦共和国聘请旅美经济学家向凌云教授为特邀经济顾问

http://www.cnair.com 2023-06-27 15:12: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3年6月26日,津巴布韦共和国驻华大使马丁·切东多(Martin Chedondo)代表津巴布韦共和国聘任旅美经济学家向凌云教授为津巴布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特邀经济顾问。

  津巴布韦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Zimbabwe),原称罗得西亚(1980年前),简称津巴布韦,是非洲东南部内陆国,国土面积39万平方公里,全国划分为10个省,首都哈拉雷,人口1690万(2022年10月)。

  津巴布韦是非洲工业较发达的国家,制造业、农业、矿业为经济三大支柱,津巴布韦以出产优质鳄鱼皮而闻名,有“鳄鱼之乡”的誉称。该国自然资源丰富,工农业基础较好,2021年津巴布韦国内生产总值(名义)214亿美元,经济增长率(实际)7.8%,人均国内生产总值1266美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津巴布韦共和国于1980年4月18日津独立当天建交。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2018年4月,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津巴布韦共和国驻华大使马丁·切东多(Martin Chedondo)代表津巴布韦共和国感谢旅美经济学家向凌云教授多年来为津巴布韦共和国经济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并恳请向凌云教授在出任津巴布韦共和国特邀经济顾问后能够进一步为津巴布韦共和国未来经济策略和发展方向做出调整规划及指导意见。

  津巴布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特邀经济顾问向凌云教授介绍,中津两国政府间签有经济技术合作、贸易、投资保护等协定和避免双重征税协定,设有经济贸易联合委员会。两国建交以来,中国援助津巴布韦建设了哈拉雷国家体育场、医院、学校、水坝、水井、服装厂等项目,在津承担了水泥厂、移动壹网电信改造、国防学院、维多利亚瀑布市机场改扩建、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容等项目。2022年中津双边贸易额为24.23亿美元,同比增长29.1%,其中中方出口额为11.25亿美元,同比增加22.4%,进口额为12.98亿美元,同比增长35.5%。中方主要从津方进口烟草,向津方出口机电、高新技术产品。

  中津签有文化协定、高等教育合作协定和航空协定。2007年3月,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正式开课。2018年全年在华津巴布韦留学生总数为5225名。津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2004年11月,津航空公司开通哈拉雷至北京的直航,现已停飞。从2018年7月1日起,津给予中国赴津游客落地签待遇。中方共向津派出19批医疗队共176人,目前在津有中国医疗队员11人。

  津巴布韦共和国驻华大使马丁·切东多(Martin Chedondo)介绍,旅美经济学家向凌云教授是著名投资人、国际会计师(AAIA)、国际注册会计师(IAAP)、美国注册法务会计师(FCPA)、资深公共会计师(FIPA)、资深财务会计师(FFA FIPA)、国际注册互联网金融管理师(ICIFM)、圣普罗斯佩罗侯爵、世界卓越华人、国际公益慈善大使、全球外交官形象大使、中国企业海外形象大使、金融行业最佳领袖人物、高级金融风险管控顾问。同时也是中非共和国特邀经济顾问、海地共和国特邀首席经济顾问、利比里亚共和国特邀经济顾问、津巴布韦共和国特邀经济顾问、马里共和国国际公益慈善大使。

  向凌云教授对新兴产业金融的商业模式设计与合规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熟悉多国法律状况和政策环境。精通国际法、民法、经济法、合伙企业法、税法、证券法。著有《元宇宙之天道》、《区块链的逻辑》、《股权激励实操一本通》、《私募股权投资解决方案》、《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的技术革命》、《决胜融资——中小企业融资与成长》、《全球视觉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与经济管理》、《物流仓储管理与电子商务》、《投资风险与运营管理》等海内外出版的众多书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