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最快8月亮相 东航新乘务员练本领、精技能、迎暑运

http://www.cnair.com 2023-06-26 10:37: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暑期将至,民航市场将进入暑运旺季。为了在即将到来的暑运出行高峰,以专业可靠、且人员更充裕的保障团队服务旅客,东航研发中心近期进一步优化提升培训效率,在周末加开空乘新员的实操培训课程,这些新乘预计最快会在今年8月开始亮相岗位、服务旅客。

学员们在进行模拟航班演练

  连日来,位于上海市青浦区、承担空勤队伍培训业务的东航研发中心一片繁忙。无论周一到周五还是周末,实操训练教学区域里,口令呼叫声、设备运转声、水上区域学员的跳水声……始终不绝于耳。在6月,东航研发中心的周末训练场次全部排满,并加开了下午6点到晚上9点的培训班。来自东航研发中心的信息显示,东航乘务新员的训练周期约66个工作日,通过利用周末时间、优化培训效率的安排,当前的新乘学员大多将在7月中旬结业,完成初始训练的学员随后将在航班旺季加入带飞训练,预计最早能在8月独立保障航班。乘务新员们也都期待着早日结业、飞向蓝天的那一天。

  延伸阅读:东航新乘学员与东航研发中心教员Q&A

  Q:面对即将来临的空勤职业生涯,你心情如何?你觉得什么是你需要特别关注的?

  A:空勤学员余其华

  我所在的班级学员都是近年来应聘的,受疫情影响,我们经过等待,终于迎来入职训练。在这里完成训练看似是“终点”,其实是空勤生涯的“起点”,在随后的带飞中,我要将学习到的知识熟练运用到实际服务中,为旅客提供良好的体验。

学员余其华正在进行返舱训练

  旺季除了旅客出行高峰,还将面临雷雨、台风、高温等天气对航班的影响,作为职场“小白”,我要思考怎样安抚好旅客情绪,这需要积累经验。我对于业务知识抱着谦虚的心态,会不断向前辈学习和讨教,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

  Q:你在训练过程中,遇到过什么困难?

  A:空勤学员王思捷

  跳滑梯是每一位乘务员的必修课,起初走上高台,我和不少学员会有些惴惴,但是每次跳滑梯时,安全训练教员都会在我身后不断为我矫正动作,为我们鼓劲,这给了我们不断挑战自己的勇气。

教员正在协助学员王思捷使用正确姿势做跳滑梯准备

  我在加入东航前,是一名小学老师,暑假会有很多小旅客单独出行,我觉得在飞机上与孩子们沟通、照顾他们,将是自己擅长的,也让我充满期待。

  Q:作为一名东航研发中心专职教员,你在完成执飞航班任务的同时,是如何开展授课的?

  A:专职教员汪老师

  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空勤人员,安全训练必不可少。最近航班大量复苏,我目前每个月要完成约50小时的航班飞行,一个月的授课课时则会达到60-70课时。

汪老师为接受跳滑梯训练的学员矫正动作

  在东航,有很多像我这样的专、兼职教员,既要飞航班,也需要授课,让东航的队伍建设后继有人。

  在对新乘的安全实操培训中,我会教授空勤人员学习开关舱门,带教空勤人员水上项目、跳滑梯、特殊服务程序等科目训练。现在航班复苏,对一线空勤人员的需求量也增加了。我们正提升训练效率,帮助年轻一代把专业技能练精,让他们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空勤人员,投入航班生产、更好服务旅客。

学员们在进行开关舱门训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