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持续深化平安民航建设 稳步迈上新台阶 天津航空“平安民航”考评成绩在华北地区名列前茅

http://www.cnair.com 2023-04-14 10:10: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3年4月13日,天津—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 刘昕)

  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一周年以来,海航航空旗下天津航空持续弘扬“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以党建推进公司“平安民航”建设稳步迈上新台阶。近日,民航局公安局在中国民用航空局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22年全国“平安民航”考评结果。在华北地区公共航空运输企业中,天津航空以100%的符合率、31分加分项名列基地客运公司类别第一位,天津航空内蒙古分公司以100%的符合率、13分加分项的成绩名列航空公司分公司类别第一位。

  图 中国民用航空局民传电报

  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建与平安建设同频共振。天津航空建立起了“基层党建+平安建设”工作模式,成立了以公司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的公司党委工作组及以总裁为组长、维修副总裁为副组长的落实工作组深入推进“平安民航”建设工作。天津航空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平安民航”建设第一责任人,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把党组织的服务管理延伸到“平安民航”建设中。

  明确考核导向,推进平安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见效。天津航空上至经营团队,下至一线岗位员工,均设置了“平安民航”建设相关考核项目,通过全面的考核推动年度“平安民航”建设工作计划的实施,真正将“平安民航”建设的各项工作内容及要求落了地,实现了民航局开展“平安民航”建设的目的。

  多措施防范化解内部风险,确保队伍稳、实现内部纯。天津航空建立覆盖全员的违法情况个人诚信申报、追责制度,以季度为单位开展一对一、全覆盖的人员稳定性排查工作,针对关键/重要岗位人员开展人员风险评估,建立EAP制度,通过专业测评机构组织心理测评,开展日常员工关爱,开辟员工主动倾诉、缓解精神压力及诉求的通道,将风险规避于萌芽。此项工作被纳入“平安民航”亮点工作中,获民航局“点赞”。

  图 天津航空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再次明确“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为平安建设提供根本遵循。民航局党组把“平安民航”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航行业落实“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具体举措,将“平安民航”建设列为空防安全治理的主攻方向。

  未来,天津航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贯彻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论述和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为指引,着力构建以空中安保、内部保卫、安全检查以及货运管理为重点工作的“平安民航”建设体系,进一步提升“平安民航”建设水平,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