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重要的是平安落地

http://www.cnair.com 2014-08-15 23:00: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五年来,伴随着每一次起降我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多少次了,从少年的懵懂无知到现在的沉着淡定,我知道自己也在一步一步走向成熟。

    记得刚开始飞行的时候一切事物都是那么新鲜好奇,每次遇到颠簸之类的情况会很兴奋,觉得很过瘾很刺激,虽然知道不安全,可心里并未真正害怕过。随着时间一年一年的过去,我开始变得谨慎,小心。记得在莫斯科的时候,有一次飞机液压坏了,机长告诉乘务长我们再试一次落地,不行的话你们就准备紧急撤离的东西…这个消息传递给我们,乘务长和一些老姐姐们严肃沉着,还记得有个同事当场眼泪已经在眼眶里了,而当时的我初出茅庐,不但不害怕反而心里暗爽:学的东西终于能派上用场了!乘务长安排好所有事宜,我坐下来和同事开玩笑,我说你说如果真有事,我会不会开了门自己先跑了。”她对着我只是笑了笑,我知道她紧张,我说:没事,放心,我掐指一算,我们命不该绝。”这时乘务长发布各就各位口令了,我们做好防冲击姿势,我做了三次深呼吸,这时才觉得原来脑子里真的什么乱七八糟的都没有,人到了一定时候是不是本能的反应是不是都是等会不管怎样我一定要把门打开,让大家出去…坐在座位上等待落地的时间好像比以往长了无数倍,当飞机重重落在地上时,我的心已经快飞出嗓子了,慢慢慢慢飞机停了下来,我们向外望去各种消防车,医疗救护车停的到处都是,这时,我觉得只要能落下,怎么样都行!保护旅客当然重要,但保全自己则是必须尽到的责任;因为只有保全了自己,才能更好地帮助旅客;当然也因为你的生命不仅仅属于自己,还属于你年迈的父母和你深爱着的人……
 

    最后在这里提醒大家起飞落地的安全姿势真的很重要,要知道每个要求一定有它的道理,不要真等遇到事情的时候才知道害怕,不是每一次都那么好运,都来得及…人生不可能总是在飞,落下是最终必然的结果。但如何落下,则需要技巧,需要智慧。落下是福,请珍惜每一次起落。
 
通讯员: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李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