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遵纪守法坐飞机 平安回家过大年

http://www.cnair.com 2016-01-18 09:22: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刘晓)又是一年春运时,2016年春运即将在1月24日拉开大幕,民航新疆机场公安局候机楼派出所带您回顾一下乘坐民航班机不能做的那些事儿和不能带的那些东西。在这之前,我们先来看两组数据:

  2014年春运期间候机楼派出所共接到安检移交181起,其中:携带电击器52起;携带或隐匿火种44起;使用伪造身份证件10起;冒名顶替5起;携带催泪瓦斯18起;携带刀具等管制物品12起;携带实弹11起;携带空弹壳3起;携带赌具1起;携带警械17起;携带其它违禁品8起(机上救生衣、易燃物品)。

  2015年春运期间候机楼派出所共接到安检移交219起:携带电击器65起;携带或隐匿火种59起;使用伪造身份证件14起;冒名顶替5起;携带催泪瓦斯20起;携带刀具15起(管制刀具7起);携带子弹15起;携带赌具2起;携带警械19起;携带其他违禁品5起(机上救生衣、烟花)。

  从上面两组春运期间的安检移交数以及种类上可以看出,电击器与火种是违禁品常客中的两大“巨头”,两者之和分别占当次春运安检移交比例达53%和56%,候机楼派出所分析认为,这两大类违禁品占比如此之高的原因在于旅客对这两类物品属于乘机违禁品的认识不足。查获的电击器,大多是带有电击功能的强光手电筒,因而旅客将其和手电筒混为一谈,而打火机、火柴等火种则作为烟民不可或缺的工具被大量公众携带,更有烟民妄图隐藏打火机带至飞机上以解烟瘾。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8月,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了《关于重申禁止旅客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的公告》、《关于维护民用航空秩序保障航空运输安全的通告》,该通告再度重申,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和其他禁止携带的物品乘坐民航飞机,同时加大了对旅客扰乱航空运输秩序行为的处罚力度。2015年8月至12月,民航新疆机场公安局候机楼派出所对扰乱航空运输秩序的行为人共拘留13人,罚款1000元以上102人。

  空防安全无小事,安全出行靠大家,民航新疆机场公安局将继续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等法律法规,打击扰乱航空运输秩序行为,我们将继续守护每一位公民的安全出行,让大家平安回家过大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