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提升安全意识 苦练基本功 天津航空圆满举办2022年航务人员职业技能竞赛

http://www.cnair.com 2022-11-08 16:57: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2年 11月8日(通讯员:张程)

  为坚持党的引领,营造浓厚的党史、专业技能学习氛围,近日,天津航空组织开展了航务人员职业技能竞赛。通过竞赛方式强专业、练技能、补短板,提升天津航空航务人员“比、学、赶、超”意识。

  图 天津航空航务人员职业技能竞赛现场

  竞赛在2021届冠军队及4只挑战队间展开,每支参赛队伍均由一名放行、控制、情报性能及助理签派组成。比赛五个环节涉及题目不仅涵盖了签派放行、情报性能、应急处置等航务人员技能知识,还增加了党史知识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点,使参赛人员在紧张激烈的比赛过程中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精神。本次竞赛展现了天津航空航务人员扎实的理论基础、特情处置能力及时政学习热情。

  “最有价值签派员”称号获得者冯卫尧在赛后说道:“航务技能竞赛既是展示签派员风采的平台,也是检验大家工作学习成果的机会。此次比赛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信息传递和特情处置的重要性,也重新审视了自身在业务上的长项与短板,签派员履行民航规章赋予的运行控制职责,不单需要孤军奋战的能力,更需要团队之间的协作和配合,这对今后的值班过程是大有裨益的。”

  天津航空总裁吴建勋表示,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天津航空飞行签派员扎实的岗位技能和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面对疫情及外部环境压力,始终能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严谨的工作态度坚守岗位。运行控制部是整个航空公司的大脑,每一项运行决策的做出都需要签派员以丰富的专业知识作为基础,希望签派员们能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安全意识,苦练基本功,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不断精进和成长,为保障公司的安全运行为“平安民航”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图 参赛队员合影留念

  天津航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运行品质,坚守安全底线,为民航业安全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