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与旅客温暖同行 天津航空保障无陪轮椅老人旅客顺利乘机

http://www.cnair.com 2022-08-03 17:00: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王艳 荣洁)

  骄阳似火,客流如潮,伴随着民航暑运旺季高峰的到来,各地连日高温不能抵挡广大旅客的出行热情。面对无陪儿童、老人旅客、轮椅旅客等特殊旅客,保障他们顺利、安全地抵达目的地,是每一个民航一线服务人员的最大心愿。在天津航空的一架航班上,就曾出现过这样的温情一幕。

  近期,锡林浩特到赤峰GS6641航班上,迎来一位乘坐轮椅且无人陪伴的老年旅客。据了解,老人由于做过脊髓手术,不仅全身活动受限,甚至不能清晰地交流。在三十四、五度这样的高温天气,对于这样一位的患病老人旅客来说,乘飞机出行更是不易。

  当天,乘务长刘星月在接到地面保障通知后,早早在登机口准备迎接这位年迈的旅客。由于轮椅无法直接上飞机,只能停在机舱外,乘务长刘星月积极调动安排其他组员,在安全员和地面保障人员的帮助下,轻轻将老人抱起腿部,再由两人搀扶两侧,将老人一步步抬进客舱,安安全全地放在座位上,并为其安放好行李物品。

  此时,老人尝试与乘务长刘星月沟通,由于口齿不清且双手动作受限,在一番艰难的交流中刘星月终于了解到,老人同时也是第一次坐飞机,也很紧张,因此想给女儿打个电话报平安。刘星月根据交接单据上的电话号码向老人的女儿通了电话,拨通了老人的女儿的电话同步了老人的状况,面对有些担心的女儿,刘星月回道:“您放心哈,我们会随时关注老人的情况,在起飞前及落地后第一时间与你们联系,及时同步老人状态。”

  面对第一次坐飞机的老人轮椅旅客,全体乘务组高度重视,在飞机起飞后,乘务组人员轮流观察着老人状态,为她调整就坐姿势、关闭通风口,配合肢体语言主动询问老人是否需要使用洗手间。在短短一个小时的飞行中,乘务组的每个人都对老人关怀备至,不仅让老人无比舒心和踏实,也获得了周围旅客的连连夸赞和肯定。飞机落地后,安全员将老人背至舱门口,两位乘务员帮助其坐回到轮椅上。看着大汗淋漓的工作人员,老人眼里充满了感激,艰难地微微挑起大拇指,向所有人的关怀照顾与贴心服务点赞。

图一 乘务组帮助老人上下飞机

  暑运旺季以来,天津航空加强对老年人、孕妇、无陪儿童等特殊旅客的关爱,从迎送流程、空中服务等多个细节出发,设计了差异化的服务程序,提供热情贴心的真情服务,给予特殊旅客更多的关注、关心、关爱。在天津航空有着更多的一线服务人员,坚持以客为尊、真情服务,用发自内心的热忱和带着温度的真情,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与旅客温暖同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