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旺季生产倾情奉献系列之温暖与你同行

http://www.cnair.com 2015-07-31 13:52: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5年7月29日,张温静乘务组执行MU5497/8(青岛-昆明-青岛)航班。乘务组在进行机上准备工作的时候,机务送上来两个旅客自费的氧气瓶(9700型),原来在MU5498昆明-青岛航段的航班上有一位需要用氧的旅客。乘务长张温静马上针对这位特殊旅客再次召开了准备会,把信息传达给了每一位组员,并做好了充分准备。

  12:20,地服推着轮椅送来一位面色苍白、浑身无力、呼吸浅慢的女士。乘务长与地服交接时得知此旅客是因为高原反应无法正常的自主呼吸所以需要全程用氧。因为氧气瓶不能放置在靠舱壁的座位,乘务长搀扶着这位女士并安排她坐在靠窗的位置32L,并把氧气瓶固定在中间座位上。

  刚坐下没多久,其家属告知乘务员此旅客现在很难受需要立刻吸氧,乘务长询问了她的病情,并观察到此旅客呼吸起来一点力气都没有,整个航程需要三个多小时,如果等到起飞后再供氧,可能会让旅客病情加重……乘务长把所有情况跟旅客沟通后,马上给旅客供氧!乘务组把氧气瓶牢牢的固定在中间座位上,并告知陪同人员扶好瓶体,如果发生紧急情况应该怎么处置。如果旅客身体方面或在供氧方面有什么不适,及时按呼唤铃呼叫乘务组。由于9700型氧气瓶必须选择高流量(4立升/分钟),一个氧气瓶只能使用65分钟,飞行时间需要三个多小时,两个氧气瓶也只能维持两个小时。在跟家属沟通后,决定先用完第一个氧气瓶后,视情况间隔一段时间再使用第二个。在整个航程中乘务组在减员的情况下,除了要服务好一百多名普通舱旅客和5名头等舱旅客,乘务组还要随时关注照顾该旅客,并对旅客身体状况和氧气瓶的使用情况进行观察,不敢有一丝疏忽和怠慢。

  15:30,飞机安全抵达青岛。原本说话都困难的旅客在经过我们的悉心照顾后,面色变得红润且能进行自主呼吸,该旅客在下机时不停的向乘务组致谢。看着旅客安全的上了救护车,所有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幸福就是如此简单,帮助别人会让帮助者与受助者都感到幸福,在这个小小的机舱里,如果您需要,我们就会伸出双手,让您感受到温暖与您同行!

  供稿:客舱部 张温静 袁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