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寒冷冬日 温暖依旧

http://www.cnair.com 2015-12-11 15:43: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12月10日中午,东航山东AOC地服部席位值班人员接签派通知,由浦东经停青岛前往牡丹江的MU5511次航班即将落地,机上有一位外国籍老人身体不适落地需救护人员及时到位。值班调度马上通知当日值班经理赵霞,安排好工作人员到登机口等待即将落地的MU5511航班。

  2点09分,我们的工作人员和机场救护人员早已到位,飞机落地后经过和乘务长的沟通,我们得知旅客姓名:富冈贞雄,日本籍,七十多岁,在飞行过程中身体不适但是拒绝乘务人员提供的糖水及相应急救措施。大概因为语言沟通障碍,当青岛本场的救护人员上前想要勘察这位老人的身体状况时,同样遭到了拒绝。与此同时,旅客的身体反应愈发强烈,面色潮红、出虚汗并开始不断呕吐,赵霞经理马上让服务人员备好水和袋子。由于老人拒绝跟随救护人员前去医院,服务人员杨光、贾文慧一直陪伴老人时刻观察他的状况,待老人稍感稳定后,他们协助老人完成了过关,并提取了他的行李。老人的意识一直是清醒的,简单的词汇交流后,赵霞经理终于找到了前来接机的中方人员,碰头后在接机人员的翻译下,我们了解到这位旅客只是突然地头痛引起了身体的强烈反应,导致呕吐恶心等症状。接机人员对我们的悉心照顾表示感谢,一再确认了旅客可以跟随接机人员离开而无需现场救护之后,赵霞经理才带领服务人员放心离开。

  近日来民航界发生了多起因生病旅客造成的“爱心短缺”事件,引发媒体和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作为服务类工作者,服务质量是一杆称,来衡量我们的工作好坏,但同时,面对特殊旅客,一份爱心,一份责任便是我们的道德底线。在不断自省所发生的不良事件之后,我们相信,民航服务业依旧能撑起爱的天空,在寒冷的冬日里,让温暖延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