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送温暖、送祝福

http://www.cnair.com 2014-06-10 23:03: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五月,是个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季节,伴着花香,我们迎来了一个感恩的日子,一个充满爱与温馨的日子--母亲节。
5月11日清晨阳光明媚,CZ6984航班乘务组准时参加航前准备会,乘务长对当天的航班做了详细布置,精心策划了机上旅客互动节目。也许是受到节日气氛的感染,乘务组成员各个精神饱满、心情愉悦,这样的氛围给当天航班开了个好头。
乘务长则在旅客登机前对组员提出了一个建议:“今天是母亲节,虽然我们不能陪伴在母亲身边,但我们可以把对母亲的爱与感恩,传递到对今天我们航班上每一位可亲、可爱的母亲”。该建议得到了组员的一直赞同,大家纷纷建言献策。
11点20分,随着一曲《时间都去哪了》感人至深的音乐响起,乘务长通过广播向旅客们介绍了母亲节的由来,母亲节起源于美国,1906年5月9日,美国费城的安娜·贾薇丝的母亲不幸去世,她悲痛万分,在次年母亲逝世周年忌日,安娜小姐组织了追思母亲的活动,并鼓励他人也以类似方式表达对自己慈母的感激之情。此后,她到处游说并向社会各界呼吁,号召设立母亲节。1913年5月10日,美国参众两院通过决议案,决定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这一举措引起世界各国纷纷效仿。旅客得知了母亲节的由来后,纷纷响应乘务组的活动号召,向乘务员领取贺卡和笔,在贺卡上写下母亲节的愿望和对母亲的祝福,并让这些写有祝福的卡片,随着南航的飞机,将母爱撒遍五湖四海。
客舱中充满了浓厚的节日气氛。有位阿姨高兴地说:“这个母亲节过的真有意义,在天上收到祝福,好比神仙。姑娘,谢谢你们!”一声声的感谢,一张张的笑脸,让不能陪着母亲过节的乘务员们也感受到暖暖的温馨。
母爱是任何“寸草心”也难以回报的恩情,是人间最圣洁、最无私、最伟大的亲情。随着飞机安全降落,乘务组再一次为飞机上所有的母亲致以真诚的祝福,并提醒旅客:儿行千里母担忧,下机后,请给您的母亲打个电话,报声平安!
 
通通讯员: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    武煜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