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迎接暑运“烤”验 天津航空全力做好暑运期间旅客保障服务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2-07-25 17:13: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2725,天津-本报讯(通讯员:黄瑄 荣洁)

  2022年的暑运于7月1日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为期62天。暑运一直以来是民航的运输旺季,伴随着疫情的影响,以及7-8月高温、暴雨极端天气的频发,对于民航一线保障人员来讲,无疑是一次重要的考验。天津航空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持续提升客舱服务、应急处置、地面保障等各方面服务水平,用专业、敬业的岗位素养,为每一位旅客提供耐心、舒心、贴心的服务,全力以赴投入暑运保障工作,迎接暑运“烤”验。

  打造“无疫客舱” 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

  面对当前国内疫情防控仍十分严峻的形势,天津航空一线乘务人员不仅以为旅客打造“无疫客舱”为己任,而且围绕自身健康监测、防护准备、机上消杀等各个环节,全方位、无死角地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流程。

  在每一班航班的航前准备会上,乘务组每个人都认真地了解和掌握出发地和目的地防疫要求,提前准备相关防疫材料和需填写的单据;在上机后的航前准备阶段,乘务组要按照要求对于客舱、洗手间、行李架等位置喷洒消毒液,充分做好防护和消杀工作;在飞行过程中,乘务组每个人都按照要求佩戴N95口罩、护目镜和医用橡胶手套等,同时做好航班防疫巡查,针对客舱中未按标准佩戴口罩的旅客做到第一时间提醒;对于重点保障航班,还预留右后三排座位作为突发情况机上隔离区,保障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此外,各乘务队通过日常建立核酸检测云台账,监控乘务员每周核酸检测情况,在执行航班前,由乘务长和乘务员开展交叉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加强模拟演练 确保万无一失

  7月底至8月初的暑运高峰即将到来。为应对迅速增长的客流量可能带来的客舱服务的相关问题,天津航空积极梳理暑运中可能发生的情况,及时掌握相关运行政策,对乘务员进行相关政策宣贯、培训,重温两舱服务程序、强调服务规范及细节、回顾以往投诉案例,开展新老经验交流及桌面推演。通过多样的演练和培训,各乘务队时刻以饱满的热情和优质的服务迎接暑运出行高峰。

  面对暑运期间易发的各种极端情况,天津航空统筹安排全国各个乘务队开展岗位大练兵,设置“锂电池失火处置”“炎热天气空调故障”“雷雨天气颠簸处置”“大面积延误处置”“特殊旅客机上服务”“无陪儿童服务”等等考核主题,由乘务员现场模拟操作。这不仅能帮助乘务员在真实场景下及时发现处置程序中的薄弱点,更有效提升乘务员特情处置能力,更好地服务与保障旅客每一次出行。

  打造夏日清凉航班 倾心护航

  针对暑运的高温天气及雷雨天气等现象,天津航空从品质出发,从细节入手,做精做细各环节服务举措,航班上备有风油精、藿香正气水、一次性雨衣等防暑药品及雨具等供有需要的旅客使用。同时,针对暑运儿童旅客出行,乘务组还为儿童准备了画笔、手工、沟通贺卡等缓解儿童旅客的枯燥旅程,不断擦亮服务品牌,提升出行体验。

  为保证暑运配餐保障工作安全、顺畅,天津航空持续完善应急机制,加强与各地航食公司的沟通及全流程监管,有效监控防疫、采购、制作、装配、运送等每一个环节;加大干冰的使用,以降低餐食的温度,加强餐食的保存。同时,在西安出港航班增配了“三秦套餐”,在天津出港航班增配了“鸡丝凉面”“金银花露植物/无糖植物饮料”等夏季特色餐饮服务供旅客选购,为旅客送去夏日清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